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藏身天水圍朋友家中 O記破門拘黃台仰 撿化學品 百粒壯陽藥 __,黃台仰,

■年初一晚旺角騷亂前,黃台仰於砵蘭街聲稱替梁天琦舉辦選舉遊行。【旺角騷亂】【本報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探員,昨日掩至天水圍天晴邨一單位,破門拘捕旺角騷亂後失蹤兩星期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以及收留他的屋主朋友,指他們涉嫌干犯煽動他人參與暴動等相關罪行。行動中,警方在屋內撿獲包括可製造炸彈的原料硝酸銨等大批化學品,以及53萬元現金、電磁炮、伸縮警棍、V煞面具、電池、大麻及偉哥等 ...




其他影片:>>






【旺角騷亂】

【本報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探員,昨日掩至天水圍天晴邨一單位,破門拘捕旺角騷亂後失蹤兩星期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以及收留他的屋主朋友,指他們涉嫌干犯煽動他人參與暴動等相關罪行。行動中,警方在屋內撿獲包括可製造炸彈的原料硝酸銨等大批化學品,以及53萬元現金、電磁炮、伸縮警棍、V煞面具、電池、大麻及偉哥等大批物品。

記者:黎家駒 張家豪 翁鈺輝

消息稱,警方除在屋內搜獲硝酸銨、還撿獲聚乙二醇(PEG)、二氧化硅等化學品,因擔心有爆炸危險,急召爆炸品處理課及通知消防處派出多輛消防車及救護車到場。當時警方封鎖單位外的走廊,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入屋小心檢視化學品,同一時間大批消防員在後樓梯拖喉戒備,氣氛緊張。

■警員將黃台仰姓張友人押返警署。黎家駒攝

28歲屋主朋友同被捕

本民前其後在facebook發通告指黃台仰被捕,並稱已安排律師協助。警方事後將黃押返天水圍警署,其後多名戴口罩男女到警署外聲援,警員要求他們出示身份證及除下口罩確認身份,又搜查背囊;警員並搬出鐵馬在警署正門劃出示威區;警方又要求天水圍警署警員取消休假返警署報到,至深夜並無發生不愉快事件。

22歲的黃台仰是本民前發言人,同屋被捕28歲姓張男子是黃的朋友。據知張居於上址,但不是本民前成員。

年初一晚旺角騷亂前,黃台仰出現在砵蘭街現場並站在車頂發言,並與警方對峙;又聲稱發起選舉遊行。騷亂後兩日,他在網上發表《給香港人的最後一段錄音》,表示「寧為玉碎、不作瓦全」,自此失蹤,事件中超過20名本民前成員涉與暴動罪有關被捕。

過去10多日,黃台仰下落不明,警方於日前接獲線報,指過去一星期黃在天水圍出現,負責案件的O記探員連日翻看閉路電視,終鎖定黃台仰在天晴邨晴海樓出入。

■有數名戴口罩男女到天水圍警署外聲援黃台仰。

撿大麻及53萬元現金

O記昨日部署拘捕行動,但整個早上未見黃外出;至下午探員在8樓目標單位拍門,屋內有人但沒應門,警方決定破門入屋,當時黃台仰及姓張男子在屋內。警方續在屋內搜獲伸縮警棍、電磁炮,V煞面具等物品,又發現可製炸彈原料硝酸銨、聚乙二醇(PEG400)及二氧化硅等化學品,以及包括偉哥等100粒壯陽藥、小量大麻及53萬元現金。

消息稱,二人被捕後並不合作,警方先將黃台仰帶署扣查,續扣留姓張男子搜查單位。至晚上9時許,警方將姓張男子連同有關證物帶署。警方暫以涉嫌煽動他人參與暴動罪拘捕黃台仰,另以涉嫌參與暴動及協助罪拘捕姓張男子,另外二人同因涉嫌藏有違禁武器及藏有第一部毒藥被捕。警方正追查該批現金的來歷及用途;本民前指該筆款項是旺角騷亂後,市民捐助用於聘請律師。

旺角騷亂後黃台仰一直下落不明,至昨日突然被捕,社運人士均議論紛紛,有指懷疑與日前黃在網上發佈有其樣貌及有躉船作背景的相片洩露行蹤有關。

有晴海樓8樓住客稱,4日前曾見兩名男子由該單位出入,但無認出是黃台仰,而昨日他回家時已見警員封鎖走廊,又有消防員戒備如臨大敵。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