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03141129大埔找換店劫殺:找換店東主遭劫殺 曾涉賴昌星500億洗錢案 __,

警方到找換店調查,受傷男子送院治理。(陳錦昌攝)next1/1pre受傷昏迷找換店男子送院。(陳錦昌攝)next1/1pre現場遺下染血鞋印。(陳錦昌攝)next1/1pre警員在發生劫案的找換店調查。(陳錦昌攝)next1/1pre死者有親友到醫院了解。(陳錦昌攝)next1/1pre發生劫案的找換店。(陳錦昌攝)next1/1pre地上的染血鞋印清晰可見。(陳錦昌攝)next1/1pre早上1 ...


警方到找換店調查,受傷男子送院治理。(陳錦昌攝)

next 1/1 pre

受傷昏迷找換店男子送院。(陳錦昌攝)

next 1/1 pre

現場遺下染血鞋印。(陳錦昌攝)

next 1/1 pre

警員在發生劫案的找換店調查。(陳錦昌攝)

next 1/1 pre

死者有親友到醫院了解。(陳錦昌攝)

next 1/1 pre

發生劫案的找換店。(陳錦昌攝)

next 1/1 pre

地上的染血鞋印清晰可見。(陳錦昌攝)

next 1/1 pre

早上11時許,大埔廣福道與運頭街交界一間找換店,男店東姚捷湶(71歲)被發現頸部流血受傷,昏迷倒臥血泊,救護員接報到場,為他急救後送院,惜告傷重不治。警方到場調查,初步相信3名男子闖入店內打劫,惟遇上事主反抗,懷疑以利器割傷對方逃去,而店內血漬斑斑,並留下一隻波鞋。

現場所見,找換店門外左邊的一段運頭街行人路,佈滿約14個染血鞋印,形成長約10米的「血路」,不排除是逞兇者逃走時留下,案件交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接手跟進。據悉,死者親友事後趕到醫院了解,眾人獲悉噩耗後傷心欲絕,悲慟不已。

街坊稱,找換店在今早約10時半開門,該店由一對夫婦經營,約一年前將找換店搬到上址,男店東有多間舖位,其身上經常掛有一個袋子,袋內藏有大批現金。

資料顯示,姚捷湶與其姓鍾妻子,過去曾涉及一宗涉款500億港元的跨境洗黑錢案,該案當時懷疑可能涉及「賴昌星」集團,兩人於02年被控兩項以欺騙手段及一項企圖以欺騙手段在銀行紀錄內促致記項罪,指兩人虛假地聲稱兩人擁有的多間公司,與多家內地公司有真實商業交易,從而以欺騙手段在銀行內促致三筆分別為港幣190多萬元、170多萬及131多萬美元的記項;姚另被控兩項洗黑錢罪。

至03年底,姚被裁定以欺詐手法促致銀行入帳及洗黑錢等多項罪名成立。律政司其後引用《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要求充公姚的犯罪得益,但律政司在一年內除了向對方發出一封律師信外,便未有其他積極行動,法庭最後指控方無理延誤,撤銷控方的充公申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