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25歲仔麻醉做足踝手術突停心跳 仁安:儀器運作正常 __,

陳漢儀指男病人仍情況危殆。(朱永倫攝)仁安醫院證實,一名25歲男病人本月2日接受足踝關節內鏡手術途中突然心臓停頓,需作出急救,之後送到伊利沙白醫院深切治療部治療。衞生署署長陳漢儀表示,男病人目前情況危殆,署方本月4日接獲仁安通報後已派人到醫院了解,暫無發現醫院人手、院舍及設備方面違反法例或專業守則,已要求院方4周內呈交詳細調查報告。至於手術是否屬高風險,她稱需待仁安提交報告方能了解,但認為事件不會 ...


陳漢儀指男病人仍情況危殆。 (朱永倫攝)

仁安醫院證實,一名25歲男病人本月2日接受足踝關節內鏡手術途中突然心臓停頓,需作出急救,之後送到伊利沙白醫院深切治療部治療。衞生署署長陳漢儀表示,男病人目前情況危殆,署方本月4日接獲仁安通報後已派人到醫院了解,暫無發現醫院人手、院舍及設備方面違反法例或專業守則,已要求院方4周內呈交詳細調查報告。至於手術是否屬高風險,她稱需待仁安提交報告方能了解,但認為事件不會對其他病人構成影響。她強調,私家醫院每次出現醫療事故,署方都會評估事件性質,一般而言,只是對公共衞生有重大影響的事件,例如影響一批藥物,或即時會有其他病人受影響,這情況下才會主動公佈事件。她又稱,任何用藥的手術都會有風險,亦要視乎病人體質及手術過程。仁安表示,該名25歲男病人3月2日晚上由兩名訪院醫生為其進行足踝關節內鏡手術,手術以監察麻醉方式進行。期間病人突然心跳停頓,醫生及醫護人員即時為他進行急救及注射強心針,病人之後恢復生命表徵,手術後醫生安排他轉送到伊利沙伯醫院繼續治理。仁安稱對事件相當關注,醫護人員已檢查過所有事件中的儀器運作正常,事件原因正在調查,對事件及其家屬深感難過,已聯絡其家人了解及提供一切可行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