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0410電壓波動:電壓波動總掣跳閘 多區電梯困人 __,

大雨雷暴下,香港出現多宗電梯故障事故。(曾志恒攝)香港今早天氣漸趨惡劣,天文台分別於今早8時15分及9時30分,發出雷暴警告及黃色暴雨警告,各區出現雷暴及大雨,消防處於早上9時30分至11時29分期間,共接獲149宗升降機故障事件,分佈於九龍及新界多個地方,事件中一人不適送院。中電發言人就事件回覆指,今早約9時38分,中電40萬千伏供電網絡曾出現短暫電壓驟降,歷時少於0.1秒,期間電力供應並沒有中 ...


大雨雷暴下,香港出現多宗電梯故障事故。(曾志恒攝)

香港今早天氣漸趨惡劣,天文台分別於今早8時15分及9時30分,發出雷暴警告及黃色暴雨警告,各區出現雷暴及大雨,消防處於早上9時30分至11時29分期間,共接獲149宗升降機故障事件,分佈於九龍及新界多個地方,事件中一人不適送院。

中電發言人就事件回覆指,今早約9時38分,中電40萬千伏供電網絡曾出現短暫電壓驟降,歷時少於0.1秒,期間電力供應並沒有中斷。當時本港正受黃色暴雨及雷暴警告影響,龍鼓灘發電廠的40萬千伏供電設備亦同時出現故障。中電將調查導致電壓驟降的原因。

電壓驟降期間,部市民戶可能會遇到燈光轉暗或閃爍情況;部分對電壓改變較敏感的電力裝置,例如升降機,或會因啟動保護裝置而暫停運作。

有市民指馬鞍山頌安邨耀頌樓6部升降機中,有5部出現故障。而荃灣沙咀道68號大成大廈一部升降機發生故障,有市民被困,需消防員到場協助離開。而社交網站大批網民表示,在各區都察覺都有停電情況,時間持續約一秒,大廈內突然「眼前一黑,光管閃咗一吓」,互聯網連線亦曾經中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