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地產:未來3年 香港私樓供應創紀錄達9.2萬伙 __,

運房局數據顯示,首季止,香港私樓施工量達1.33萬伙;未來3至4年的潛在供應量,由之前8.7萬伙升至9.2萬伙,創有紀錄以來新高;數字反映未來3至4年已落成但未售單位6,000伙,建築中單位76,000伙,已預售11,000伙,及可隨時動工的項目21,000伙。對於香港未來有達9.2萬伙供應,Bricks&Mortar創辦人兼總裁王震宇指,數字不會對香港樓價有即時影響,一來這些供應不是明日就出現, ...


運房局數據顯示,首季止,香港私樓施工量達1.33萬伙;未來3至4年的潛在供應量,由之前8.7萬伙升至9.2萬伙,創有紀錄以來新高;數字反映未來3至4年已落成但未售單位6,000伙,建築中單位76,000伙,已預售11,000伙,及可隨時動工的項目21,000伙。

對於香港未來有達9.2萬伙供應,Bricks & Mortar創辦人兼總裁王震宇指,數字不會對香港樓價有即時影響,一來這些供應不是明日就出現,二來這是持續數年的潛在供應量,倘1年後地產發展商見供應量達到某水平,自然會「將貨就量」,根據當時市場供應量多少來決定推出多少貨。他並預期,短期仍會有技術性反彈,而一旦樓市繼續轉差,政府或逐步放寬樓市「辣招」,支撐樓價。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表示,未來供應量由8.7萬再跳升至9.2萬,最受壓的應該是地價,對於樓價打擊不會很大,地產商會按需要出貨。他預期,由於供應量大增,政府必定要推出相關措施,來增加需求量,在現時階段,最有效的是放寬按揭,估計金管局有很大機會在上半年作出某個程度上放寬。

發展商方面,佳明售樓部經理阮方華稱,未來各發展商都會有所競爭,早前已預計未來香港樓價會跌4成,有感現時仍未跌夠,跌勢才剛剛開始,集團對住宅地皮會再繼續採保守態度。

金朝陽(00878)企業傳訊助理總經理楊詠娟稱,未來住宅供應量大增,但香港住宅需求強勁,市場應有一定承托力,料樓價會健康回落。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認為,有關數字是錯配,由於現時經濟下行,供應增加會令二手樓價受壓,他認為政府應適度檢討辣招,估計第3、4季整體樓價會跌5%,以細單位跌幅較大,料跌5至8%。

差估署最新數據私樓租售價跌至去年9月後最低,截至3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270.2點,按月再跌約1.28%,連跌6個月,累跌11.7%;其中,實用面積1,075方呎及以下中小型住宅的售價指數報270.9點,按月跌約1.31%,較去年9月高位累跌11.8%,跌勢較急。另外,租金指數報163.1點,按月再跌約0.37%,亦連跌6個月,累跌約8.1%。

另差估署報告顯示,去年私人住宅落成量共11,280伙,當中以沙田區佔2,085最多,其次是離島區,佔1,498伙。報告預期今、明兩年全港私宅落成量分別有18,203及17,928伙,較去年多約61%及59%。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