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專案專題:美食車:政府堅離地 美食車恐變蝕本車 __,

政府錯估人流,美食車恐難「翻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日前宣布接受「美食車先導計劃」申請,並強調該計劃為旅遊項目,在8個景點提供合共16個指定泊位予美食車於本年底輪流經營。不過,東網記者巡查相關停泊地點,發現有的竟被

政府錯估人流,美食車恐難「翻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日前宣布接受「美食車先導計劃」申請,並強調該計劃為旅遊項目,在8個景點提供合共16個指定泊位予美食車於本年底輪流經營。不過,東網記者巡查相關停泊地點,發現有的竟被4個地盤包圍,沙塵滾滾;亦有選址遠離旅遊區,鮮有遊客光顧;有的雖屬觀光熱點,惟遊客的自由活動時間只有十數分鐘,無暇消費。有學者批評,政府選址時並未深入了解實際情況,隨時「好心做壞事」。「這 ...


4個地盤包圍,沙塵滾滾;亦有選址遠離旅遊區,鮮有遊客光顧;有的雖屬觀光熱點,惟遊客的自由活動時間只有十數分鐘,無暇消費。有學者批評,政府選址時並未深入了解實際情況,隨時「好心做壞事」。

「這裏是花園,但附近很多地盤,你是遊客都想快些走吧,哪裏會有生意。」在尖沙咀一帶經營汽水雪糕車的葉先生,近日被迫轉移陣地至梳士巴利花園,直言生意大減,當他得知該花園是政府選定的美食車營運地點之一,即指沒有可能經營。

該花園被香港藝術館及梳士巴利花園二期等4個地盤包圍,加上通往該花園的車道有封路措施,甚少途人進入。上周四下午,記者在上址逗留約1小時,當時公園內的遊客不足50人。內地遊客林小姐批評,該花園環境及空氣太差,將來即使有美食車亦難以吸引遊客。

另一個停泊點是位於起動九龍東海旁即觀塘海濱,記者於上周六下午巡查上址,當日剛舉行為期3日的手作市集,每個檔位日租500元,其中「咖啡車」老闆Otherway指,美食車作為旅遊項目「好失敗」,「最近這處的旅遊區是啟德郵輪碼頭,但遊客又怎會來呢?」Otherway指,「咖啡車」的顧客多是在附近工廠區上班的OL,最多試過日賣約15杯咖啡,不足以應付租金。

至於停泊地點之一的灣仔金紫荊廣場,記者於上周四下午視察,發現廣場內近200人均是來自大陸的「觀光打卡團」。「他們一般會在拍照後,便上車離開。」於上址經營汽水雪糕車的陳先生指,觀光團的遊客並沒有太多時間自由活動,「我整個下午在這處做生意,連200元也沒有!」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批評,政府選址時未有深入了解當區實際情況,錯誤估計當地人流分布及消費習慣,變成好心做壞事。鍾提醒,如欲投資美食車,應親身到選址視察,以免投資錯誤。

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則認為,兩年牌照期限過短,可考慮加入優先續約條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