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ICIJ:ICIJ披露中共5歷任領導人親屬擁離岸公司 __,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今日凌晨,發表有關中國現任和已故的最高層領導人親屬涉及「避稅天堂」的最新報道,當中涉及離岸公司活動的領導人親屬名單,與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已故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今日凌晨,發表有關中國現任和已故的最高層領導人親屬涉及「避稅天堂」的最新報道,當中涉及離岸公司活動的領導人親屬名單,與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已故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劉雲山有關。這篇新報道由該組織的記者AlexaOlesen,根據「巴拿馬文件」梳理研究而成。報道指出,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在太平洋島國紐埃註冊了中國文化交流協會有限公 ...


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劉雲山有關。

這篇新報道由該組織的記者Alexa Olesen,根據「巴拿馬文件」梳理研究而成。報道指出,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在太平洋島國紐埃註冊了中國文化交流協會有限公司,2006年又將該公司註冊到薩摩亞。據英國《衞報》報道,國務院前副總理田紀雲的兒子亦為這間公司的董事。

報道還披露了毛澤東、胡耀邦親屬的離岸公司活動,當中毛澤東的外孫女婿陳東升2011年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了離岸公司Keen Best國際有限公司。報道指,陳東升是泰康人壽保險公司的董事長和藝術品拍賣行嘉德的始創人之一,他也是Keen Best離岸公司的唯一董事,他與毛澤東外孫女孔東梅於2011年結為夫妻。而陳東升在2012年財富雜誌中國最具影響力的50位商界領袖排名中排行19,陳東升、孔東梅夫婦更以50億美元的財富,位列《新財富》雜誌2013年所發布的「新財富500富人榜」中的第242位。

胡耀邦的三兒子胡德華亦被指在2003年於英屬維京群島註冊Fortalent國際控股公司,他同時亦為該公司的股東、董事和實益擁有人。而他用作註冊離岸公司的地址,正是其父親胡耀邦擔任總書記時居住的北京四合院地址。

而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女婿李聖潑,亦是3家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的公司股東,3家公司分別為Zennon資本管理公司、Sino Reliance Networks Corporation和Glory Top投資有限公司。而同為現任政治局常委的劉雲山,其媳婦賈麗青(報道所披露的身份證名字為賈立青)亦被指是一間於2009年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的Ultra Time投資公司的董事和股東。賈麗青亦為前最高檢察院檢察長賈春旺的女兒。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