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專案網組:搜查線:恐舊漫畫淪廢紙 拯救員建漫畫高牆 __,

「漫畫林」至今已收集逾二萬本漫畫。漫畫市場曾在香港如日中天,港漫、日漫百花齊放,《中華英雄》、《龍珠》、《美少女戰士》總有一部握在手裏睇得津津有味,陪伴幾代人成長。但隨市場萎縮,不單止本地漫畫書買少見少、漫畫舖亦愈執愈多,不少漫畫迷亦將家中漫畫當廢紙棄掉。不過偏偏有人死心不息,擔起「漫畫拯救員」的使命,在垃圾堆中拯救達二萬本漫畫,再將漫畫堆成高牆開倉,冀有心人收留。香港漫畫的市場從90年代的高峰下 ...


「漫畫林」至今已收集逾二萬本漫畫。

漫畫市場曾在香港如日中天,港漫、日漫百花齊放,《中華英雄》、《龍珠》、《美少女戰士》總有一部握在手裏睇得津津有味,陪伴幾代人成長。但隨市場萎縮,不單止本地漫畫書買少見少、漫畫舖亦愈執愈多,不少漫畫迷亦將家中漫畫當廢紙棄掉。不過偏偏有人死心不息,擔起「漫畫拯救員」的使命,在垃圾堆中拯救達二萬本漫畫,再將漫畫堆成高牆開倉,冀有心人收留。

香港漫畫的市場從90年代的高峰下滑萎縮,加上租金成本日高,過往集中在樓上商場的二手漫畫舖紛紛結業,部分轉營網店,將漫畫堆在貨倉再拍照上網求售,因而衍生多個漫畫倉,人稱「漫畫林」的便是其中之一。

荔枝角的一個隱世貨倉開倉,堆疊起由數百本漫畫築成比人更高的漫畫牆,漫畫迷「擒高擒低」,盼在書海中找到在市面已難得一見的心頭好。「其實仲有一班人好鍾意睇漫畫,亦有人會因為回憶儲返一啲細個睇過嘅漫畫。不過租金咁貴根本容納唔到漫畫門市,好在網絡令二手漫畫店搵到出路。」不願上鏡的60後的倉主「漫畫林」心知售賣二手漫畫是夕陽行業,但因本身也是個漫畫迷,不忍漫畫被糟蹋,因此自命「漫畫拯救員」。

「漫畫林」至今收集逾二萬本新舊漫畫,部分更在倒閉的租書店整套回收,他希望能盡可能將其重新集齊一套,再在以平價轉售令漫畫可再次找到新主人。

「出面冇可能搵得番嘅漫畫,想喺度搵到。」漫畫迷胡小姐趁開倉到場,希望買到從前錯過的漫畫,過往胡會到專營二手漫畫的店舖尋寶,但市面漫畫店舖愈執愈少,令她搜購二手漫畫變得困難。

同樣來尋寶的李同學慨嘆,雖然不少人仍喜歡看漫畫,卻是看網上盜版的版本,令香港漫畫出版業被打殘,但他始終鍾意「揭書」,雖然家人會因地方少而責備他儲漫畫,但他仍會保留最愛看的幾套,好讓隨時回味。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