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驚!網絡作家小說教煮人肉無包膠 誠品下架 政治時事,

名為「DEEPWEBFILE#網絡奇談」及「DEEPWEBFILE#人性奇談」(上圖紅圈)今早尚在銅鑼灣誠品書店出售;其後全數下架(下)。(周翠怡攝)有本地網絡小說作家的「超人氣熱賣」暴力書本,竟在未有膠袋密封及任何警告字句下,便在各大書店出售,內容涉及殺人步驟,其中一頁更講述如何烹煮一名女生,惹來市民惶恐,今早有書店即時把書本下架!今早WhatsApp多個群組流傳,有家長未有留意涉事的書本內容下 ...


名為「DEEP WEB FILE #網絡奇談」及「DEEP WEB FILE #人性奇談」(上圖紅圈)今早尚在銅鑼灣誠品書店出售;其後全數下架(下)。(周翠怡攝)

有本地網絡小說作家的「超人氣熱賣」暴力書本,竟在未有膠袋密封及任何警告字句下,便在各大書店出售,內容涉及殺人步驟,其中一頁更講述如何烹煮一名女生,惹來市民惶恐,今早有書店即時把書本下架!

今早WhatsApp多個群組流傳,有家長未有留意涉事的書本內容下,購買了該書給小朋友閱讀,最終因小朋友被沒收書本才揭露事件,流傳訊息指書籍本身沒有警告字眼及封條,以提醒購買人士內容涉及暴力成份,變相令任何人均可購買書籍。

東網記者早上10時許到銅鑼灣誠品書店視察,該本名為「DEEP WEB FILE #網絡奇談」的書本被放在「華文創作系列」第4名;封面上印有「誠品書店TOP 10」及「超人氣熱賣」的字眼,作者為本地網絡小說家「恐懼鳥」,內容講述網絡世界的暴力、色情及殺人故事。同一作家亦有推出「DEEP WEB FILE #人性奇談」,內容一樣包含暴力、色情故事。

隨後有書店職員把架上的上述兩書約10本全數下架,當時一名市民正閱讀其中一本書,看到內容後質問該職員「點解你哋會賣啲咁嘅書?」職員則指是採購部負責,並向記者表示由於收到很多家長及市民投訴,故決定把書本下架。

另外,東網記者又到銅鑼灣的商務印書館視察,發現「DEEP WEB FILE #網絡奇談」仍然有售,並放在流行文學位置,書本亦沒有警告字眼及封條,至於「DEEP WEB FILE #人性奇談」亦未見有售。商務印書館職員表示,近期不少人查詢上述兩書,其中「DEEP WEB FILE #人性奇談」更全部售罄。

有市民向東網表示,擔心有小朋友購買閱讀該書本後受到影響,亦擔心任何人買了該書會照書內暴力情節照辦煮碗做一次,「點知有咩人睇咗,佢之後可以做好變態的事情!」

法律界人士梁永鏗表示,若書本內容涉及教人殺人及煮人肉,涉及暴力有機會被評為不雅物品,任何人向青少年發布不雅物品,不論是否知道物品屬不雅,或購買人士為青少年,都屬違反《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可被判罰款40萬港元及監禁12個月。

涉事的作家「恐懼鳥」回覆東網查詢表示,現在正準備相關的聲明,及與出版商討論處理方案,稍後會再向公眾交代。翻查紀錄,「DEEP WEB FILE #網絡奇談」是於去年6月出版,而「DEEP WEB FILE #人性奇談」則為近期出版新書。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