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明抄Google?港男研發智能眼鏡大賣1萬副 __,Google,

明抄Google?港男研發智能眼鏡大賣1萬副11,907views│2016年05月16日兩年前Google曾推出智能眼鏡GoogleGlass,半年後宣傳暫時停產。三十三歲的鄭文輝(Jordan)是香港五大寫app公司「MADMAD」的老闆,眼見GoogleGlass的不足,於是抽身出來自行研發智能眼鏡MADGaze。一推出便被指抄襲GoogleGlass,連Google都警告他指「Glass」 ...






  • 其他影片:>>






  • 明抄Google?港男研發智能眼鏡大賣1萬副
  • 11,907 views│2016年05月16日
  • 兩年前Google曾推出智能眼鏡Google Glass,半年後宣傳暫時停產。三十三歲的鄭文輝(Jordan)是香港五大寫app公司「MADMAD」的老闆,眼見Google Glass的不足,於是抽身出來自行研發智能眼鏡MAD Gaze。一推出便被指抄襲Google Glass,連Google都警告他指「Glass」一字已被她註冊,為避免Google採取法律行動,Jordan唯有改名。

    不過對於抄襲Jordan反駁:「電動車都係比亞迪出先,但點解個個都買Tesla?因為佢做得好。」上月參加電子產品展,更成功與中國、愛爾蘭、瑞士三個國家的代理簽訂合約,共賣出一萬一千副MAD Gaze。同樣做電子產品的快譯通創辦人譚偉豪,與Jordan談了短短半小時,已經有興趣注資,「嘩你(記者)介紹咗個好嘢俾我喎,我都好有興趣投資。」

    Jordan上年憑著MAD Gaze奪得ICT大獎,早前被質疑的咖啡機同樣是該獎項的得主,分別是Jordan成功出貨,並簽訂合約,分別於六月與九月出貨共一萬一千部,給三個國家的代理,「我研發咗兩年,今次賣一批收到三千幾萬,已經收返好大部分成本,我估下年會有錢賺。另外同多個歐美國家傾緊。」

    當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開始引起市場關注時,Jordan已經研發更新的AR技術(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因為VR相對簡單,門檻較低,所以公司選擇做AR。」VR眼鏡與AR眼鏡於外型與功能上都有大分別,VR眼鏡戴上後與現實分開,用家的動作會於罩著雙眼的VR眼鏡屏幕中晴現,暫時民間主要用作遊戲。而AR眼鏡的顯示屏細小得多,並不會阻擋視線,能夠對用家看到的景象產生反應,能夠有助用家的日常生活,「其實暫時好多功能電話都有,例如影相、拍片、睇地圖,不過踩單車個時,你唔洗雙手就拍到片。壞車時望一望引擎部分,自動會有片段彈出教你修理。」

    當初Jordan開發軟件,並沒有考慮做實體產品,「我買咗副Google Glass,嘗試將公司開發嘅AR技術放入,但發現佢唔支援,加上快無電、價錢貴、一定要配戴眼鏡,唔鐘意戴眼鏡嘅點算呢?於是我自己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