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暴雨:教局跪低 5:30am發紅雨黑雨 學校即停課 __,

教育局曾因在紅色暴雨警告信號發出後,延遲宣布停課,遭家長批評。(資料圖片)為免教育局在紅色暴雨警告信號發出後,延遲宣布停課的事件重演,當局早前在尚未諮詢業界即搶閘宣布,日後將同步發放紅雨或黑雨及停課宣布,但以上午8時作「分界線」決定是否停課飽受抨擊。教育局終於「跪低」,今向全港日校發通告,將上午校及全日制學校在紅雨或黑雨下停課與否的「分界線」,提前至清晨5時半。而在特殊情況下,教育局可宣布某個或多 ...


教育局曾因在紅色暴雨警告信號發出後,延遲宣布停課,遭家長批評。(資料圖片)

為免教育局在紅色暴雨警告信號發出後,延遲宣布停課的事件重演,當局早前在尚未諮詢業界即搶閘宣布,日後將同步發放紅雨或黑雨及停課宣布,但以上午8時作「分界線」決定是否停課飽受抨擊。教育局終於「跪低」,今向全港日校發通告,將上午校及全日制學校在紅雨或黑雨下停課與否的「分界線」,提前至清晨5時半。而在特殊情況下,教育局可宣布某個或多個地區的學校停課。

教育局今向全港幼稚園及日校發通告,交代熱帶氣旋及持續大雨安排。通告指,若天文台於上午5時半至6時前發出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上午校及全日制學校應全日停課,而未離家上學的學生應留在家中;若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在上午6時至8時前發出,上午校及全日制學校學生毋須上課,未離家上學的學生應留在家中,惟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不過,若有關信號於上午8時至10時半前發出,即上午校及全日制學校應繼續上課,直至正常放學時間為止。

教育局指,天文台預計在7月推出「局部地區大雨報告」,當其他個別地區出現大雨,但雨勢未達至發出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的指標時,天文台會按錄得的雨量發放「局部地區大雨報告」。而受影響地區的學校,應根據過往經驗,評估局部地區的大雨對其學校所帶來的影響,從而決定是否停課。此外,若天文台發出「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新界北部地區的學校應根據過往經驗,評估水浸對其學校所帶來的影響,從而決定是否停課。

而在特殊情況下,教育局可宣布某個或多個地區的學校停課;遇到這種情況,在該等地區就讀或居住的學生,均毋須回校上課。當局提醒校長,必須確保學校預先制訂一套應急計劃,以應付學校因天氣惡劣而須停課的情形。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賴子文認為,新安排較以往進步,讓學生有足夠時間決定是否出門上學,避免等待上午8時才能知悉是否停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