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技工避安檢「懵闖」禁區 揭機場保安大漏洞 __,

機場發生有技工進入禁區避過安檢無人知事件。(資料圖片)一名負責機場旅客e-道維修保養的80後外判技工,前日攜鐵錘、螺絲批等工具,經香港機場客運大樓旅客抵港層,由抵港出口「逆向」進入禁區,7小時他因丟失工具向機場保安求助,被揭發無通保安檢查進入禁區,機場保安公司即時報警。警方接手調查後,在機場禁區內尋回一度消失的螺絲批,當局正調查為何無人發現他以旅客通道反向進入禁區。據了解,該名維修保養員有機場保安 ...


機場發生有技工進入禁區避過安檢無人知事件。(資料圖片)

一名負責機場旅客e-道維修保養的80後外判技工,前日攜鐵錘、螺絲批等工具,經香港機場客運大樓旅客抵港層,由抵港出口「逆向」進入禁區,7小時他因丟失工具向機場保安求助,被揭發無通保安檢查進入禁區,機場保安公司即時報警。警方接手調查後,在機場禁區內尋回一度消失的螺絲批,當局正調查為何無人發現他以旅客通道反向進入禁區。

據了解,該名維修保養員有機場保安公司的發出的禁區紙,一般進入機場禁區工作的人士,必須向機場保安公司申請禁區紙,並有簡介會讓其了解進入禁區的途徑和需要遵守的規則,進入禁區時要出示禁區紙、身份證明文件,並要登記其攜帶的工具數量和種類,同時要經x光機檢查物品。工作完畢離開禁區後,同樣要經安檢和核對工具數量。

事發前日下午2時許,維修技工攜帶鐵錘、螺絲批等一袋工具進入禁區,維修旅客自助出入境檢查系統(e-道),至晚上9時許,他因遺失了一把螺絲批,在等候領取行李處向機場保安求助。對方核對資料時,赫然他入禁區時無使用安檢通道,立刻向上司報告,機場保安公司報警,經了解後,發現該名工人「懵查查」在旅客抵港出口反方向進入禁區,由於出口的玻璃門只會由內感應及自動打開,相信他在有入境旅客出來時進入,他無被保安發現,又經過海關櫃位進入禁區。

警方接受查詢時表示,前日接獲一名33歲於機場禁區工作維修人男工人報案,指在禁區遺失了一個工具,警方最終在禁區內尋獲工具。警方經調查,懷疑工人違反禁區通行證條款,機場警區人員正跟進。入境處發言人表示,該名人士是旅客e-道承辦商所僱用的技工,而就其個人行為涉嫌違反機場禁區的相關條例一事,現正由警方作出調查。

機管局發言人證實有外判工人在禁區丟失工具,並懷疑該名男子違反禁區通行證條款,由機場警區人員跟進調查。而機管局亦聯同機場保安跟進個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