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酷刑聲請:劏的黨打人搶錢坐霸王車 工會促業界自保 __,

據的士業內人士透露,由南亞人組成的「劏的黨」已肆虐多年,嚴重威脅司機生命財產安全。(設計圖片)南亞兵團犯案無孔不入,一名年老的士司機昨(7日)凌晨在旺角金雞廣場外遭南亞賊伸手入車內搶去手機,引起的士同業關注!據業內人士透露,由南亞人組成的「劏的黨」原來已肆虐的士業多年,嚴重威脅司機生命財產安全。「劏的黨」通常會三五成群揀選目標的士登車,以「劏的三招」欺凌司機,輕則坐霸王車、偷竊「銀頭」;重則行使假 ...


據的士業內人士透露,由南亞人組成的「劏的黨」已肆虐多年,嚴重威脅司機生命財產安全。(設計圖片)

南亞兵團犯案無孔不入,一名年老的士司機昨(7日)凌晨在旺角金雞廣場外遭南亞賊伸手入車內搶去手機,引起的士同業關注!據業內人士透露,由南亞人組成的「劏的黨」原來已肆虐的士業多年,嚴重威脅司機生命財產安全。「劏的黨」通常會三五成群揀選目標的士登車,以「劏的三招」欺凌司機,輕則坐霸王車、偷竊「銀頭」;重則行使假鈔、搶劫財物。的士業界飽受南亞「劏的黨」滋擾,已形成不成文行規,司機一旦遇到南亞人士在路上截車,均會「兜路走」或「扮睇唔到」避而不載,以免受害。的士團體促請警方加強巡邏及執法,讓司機可安心「搵食」。

「我哋寧願畀人話歧視,都唔想冒險載南亞客!」多名不願透露姓名之的士司機向東網指,近年南亞兵團經常乘車後拒絕付費,司機只能啞忍,不敢貿然追出車外。「追出去等如搵命博,佢隨時叫定人喺目的地等你,落車畀佢哋又打又搶仲慘!」即使個別南亞乘客較有「良心」會付費,但往往乘搭長途車亦只是拋下10元或20元紙幣,然後告訴司機「no money(沒錢了)」,司機也只能無奈收下。

的士業界面對的更大麻煩是,南亞「劏的黨」不止坐霸王車,他們更將的士司機當成提款機,在車內偷竊或搶劫。東網綜合的士團體消息,發現「劏的黨」犯案手法主要有三招,第一招是「聲東擊西」,通常三四名南亞人一同登車,分坐車頭及後排座位,後排乘客會在行車途中或付款時,借故與司機談話分散其注意力,坐車頭的同夥便乘機偷去錢箱內的「銀頭」,甚至取走放在車頭的手機。

另一招是「拋磚引玉」,南亞裔乘客會裝作用500港元甚至1000港元「大紙」付款,誘使司機掏出袋中紙幣找贖,當司機取出數百港元紙幣,歹徒便會立即搶走並逃之夭夭。最後一招是「以假亂真」,不法之徒同樣以大額紙幣付款,但用的卻是假幣,如果司機找贖真幣予對方,自然便會損失慘重。業界多次「中招」後已學精,採取避之則吉的態度應對,「唔係話所有南亞人都係壞人,但無人會博囉!見到佢哋截車就即刻踩油走人。」

城市的士車主司機聯會主席莊永德承認,不少司機為求自保,均會拒絕接載南亞裔乘客,因近期實在發生太多涉及南亞人的罪行。「飲醉酒上車唔畀錢、打劫搶嘢又有,心理威脅真係好大!」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永遠會長吳坤成則指,今年初高峰期時,每月有七八宗司機收到「假錢」或以他國紙幣扮港幣的個案,當中約一半犯案者是南亞裔人士,相信是集團式犯案。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主任杜燊棠稱,近期不時發生南亞乘客滋擾甚至暴力襲擊司機事件,令業界十分憂慮,建議司機最好避免接載南亞客。他又促警方加強在尖沙咀、元朗等南亞兵團經常出沒地區巡邏及執法。

警方數字顯示,前年及去年各錄得10宗涉及的士的劫案,分別有5人和11人被捕,其中去年被捕人士中,有3人為非華裔人士;今年頭4個月則有6宗的士劫案,2人被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