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他在TVB做龍套多年,如今出演首部電影比劉德華帥 __,劉德華,TVB,

他在TVB做龍套多年,如今出演首部電影比劉德華帥
說到在TVB裡面既是主角又是龍套的一位演員,相信熟悉TVB的朋友們一定會知道他是誰,不錯,那就是曾為TVB四大小生之一的吳卓羲,這位把自己15年青春奉獻給TVB的美男子,儘管出演過多部TVB重頭戲,然而卻始終不溫不火,一直被淪落為「男二「的尷尬地位。如今,吳卓羲已經離開TVB,北上內地發展,事業仍然以影視為主,據蘋果日報報道,最近吳卓羲更是有份出演由劉德華監製的電影《拆彈專家》,其帥氣的形象亦獲劉 ...


說到在TVB裡面既是主角又是龍套的一位演員,相信熟悉TVB的朋友們一定會知道他是誰,不錯,那就是曾為TVB四大小生之一的吳卓羲, 這位把自己15年青春奉獻給TVB的美男子,儘管出演過多部TVB重頭戲,然而卻始終不溫不火,一直被淪落為「男二「的尷尬地位。如今,吳卓羲已經離開TVB,北上內地發展,事業仍然以影視為主,據蘋果日報報道,最近吳卓羲更是有份出演由劉德華監製的電影《拆彈專家》,其帥氣的形象亦獲劉德華稱讚。

據了解,《拆彈專家》是由劉德華監製並投資的電影,近日在灣仔稅務大樓外拍拆彈戲,一眾演員包括吳卓羲(Ron)、姜皓文、蔡瀚億(Babyjohn)及張繼聰,無懼高溫認真拍攝。

他在TVB做龍套多年,如今出演首部電影比劉德華帥

華仔受訪指,導演偏向爆炸戲都是現場真實拍攝,約三分之一屬後期製作。華仔說,拍攝前都有上堂,學習有關炸彈知識,而今天拍攝現場也有安排警方真實的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在場指導拍攝。華仔透露宋佳和他會有感情戲,講到吳卓羲有沒有華仔影子?華仔說:他帥,我曾經帥過。吳卓羲卻在身旁自認肥仔。

他在TVB做龍套多年,如今出演首部電影比劉德華帥

吳卓羲離開TVB後參與首齣電影拍攝,華仔形容:是他人生美好的第一部電影。吳卓羲說:和華哥拍戲學習,華哥好有耐性教新人,好大壓力,他挽手看我演,酬勞就不算。在旁華仔笑言:他不算我不給啦,我都是給錢才有得拍。有報導指吳卓羲又開車載女生回家,Ron響應:不說太多,是朋友,再這樣說朋友沒得做。

小編作為一位資深的TVB迷,當然希望吳卓羲能夠在影視方面有突破表現,雖然他在TVB裡面沒有留下過令人印象深刻的代表角色,但相信也一定在大家多年的期盼當中留下了滿滿的回憶。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回憶一下吳卓羲在TVB裡面都出演過哪些重頭戲吧。

首先,當然還是要從他剛出道說起了,而對此頗為值得一提的是,吳卓羲竟然還是由古天樂推薦給TVB的。在2000年,古天樂推薦吳卓羲入讀TVB藝員訓練班第一期,12月成為TVB全經理人合約藝人。能夠得到古天樂推薦,可見古天樂當年也是對他給予了厚望,算是在培養自己的接班人吧。然而可惜的是,」古天樂接班人「這個風頭最後被林峰搶去,這個小編以後再講吧。暫此擱下。

2003年,吳卓羲參演清裝武俠劇《英雄·刀·少年》飾演大刀王五,這個小編只聽說過但沒有看過,之所以講出來,是因為小編看過一部由洪金寶導演的電影《一刀傾城》,講的也是大刀王五的故事,小編只是感覺劇情非常震憾,只是不知道吳卓羲演的怎麼樣,但相信TVB的作品定不會讓人失望,只待有空去看嘍!各位看官們,你們看過了嗎?

他在TVB做龍套多年,如今出演首部電影比劉德華帥

2003年10月,吳卓羲在吳鎮宇、馬德鍾、陳慧珊主演的時裝劇《衝上雲霄》中飾演言行不拘小節的唐亦風。

他在TVB做龍套多年,如今出演首部電影比劉德華帥

2004年7月與林峰、李倩、楊怡共同主演古裝武俠劇《大唐雙龍傳》,在劇中飾演徐子陵一角,與林峰飾演的寇仲並稱「雙龍」,並憑藉此劇獲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飛躍進步男藝員獎。本來小編當年對於此部《大唐雙龍傳》給予了很高的期待,因為小編是先看原著小說在先,看完小說後,電視劇立馬就出來了,可見小編當時那個激動呀!

但是看完過後,卻是一半驚喜一半失望,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林峰飾演的寇仲簡直是讓小編喜出望外啊,林峰完全把原著角色的精髓發揮的淋漓盡致,完全就是平時看小說時想像的那種感覺,這也讓小編從很早以前就成為了林峰的死忠黨了,這是讓小編感到非常驚喜的。而失望的是,吳卓羲雖有帥氣的形象,也有徐子陵那般儒雅的氣質,但是,可能這部劇就是專為林峰量身打造的吧,吳卓羲從頭到尾都是類似於跟班的龍套角色,可以說風光全部被林峰占盡。不說了,還是來上美圖吧。

他在TVB做龍套多年,如今出演首部電影比劉德華帥

2005年4月,吳卓羲主演了由黃偉聲監製的勵志劇《學警雄心》,在劇中飾演領悟力強的鐘立文,並於2007年6月4日在參演的電視劇《學警出更》中再度飾演鍾立文,且在2009年2月三度主演由TVB出品的學警系列劇集——《學警狙擊》。

他在TVB做龍套多年,如今出演首部電影比劉德華帥

他在TVB做龍套多年,如今出演首部電影比劉德華帥

2005年8月15日與馬德鍾、郭可盈合作拍攝的時裝商戰劇《酒店風雲》播出,在劇中飾演王啟傑。小編還記得吳卓羲在裡面演唱了一首歌曲叫《別怪他》,挺好聽的,推薦給大家聽聽。

他在TVB做龍套多年,如今出演首部電影比劉德華帥

2007年1月,吳卓羲與馬浚偉、廖碧兒、徐子珊共同主演的時裝劇《突圍行動》播出,在劇中飾演斯文有禮、正義勇敢的童日進,並在與邪惡勢力的鬥爭中,最終奉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小編每次聽到這部劇的主題曲《突出重圍》,再回憶起劇情時,以及歌詞里表達的催人奮進的精神,胸腔里不禁滿是熱血與感動。

他在TVB做龍套多年,如今出演首部電影比劉德華帥

接下來,就是吳卓羲終於熬出頭了,開始挑戰一些可夠發揮的角色了。首先就是在《少年四大名捕》中飾演冷血一角,剛一出場,就顯得氣場十足,和以前比較平平的角色相比,令人眼前一亮。

他在TVB做龍套多年,如今出演首部電影比劉德華帥

但......這也只是他在《少年四大名捕》里剛出場的精彩表現而已,最後還是被林峰飾演的「無情」一角獨攬風采。哎,看來,小編以後還是要為林峰寫一輯了。

2014年3月,吳卓羲出演TVB警匪劇《叛逃》,在劇中飾演嫉惡如仇的莊有傑,和陳展鵬飾演的莊有正是一對親生兄弟,本來這部劇是TVB在眾多小生花旦離巢之後,也是TVB在缺少人才時期、沉迷很久之後的重磅大作,捧紅了視帝陳展鵬,著實令人感到驚喜,努力的人得到回報,這個在陳展鵬的身上可謂是最好的證明。但可惜的是,吳卓羲在裡面仍然屬於龍套「男二」,成為了「嫁衣」角色。

他在TVB做龍套多年,如今出演首部電影比劉德華帥

2014年7月,吳卓羲與郭晉安、田蕊妮合作拍攝的懸疑劇《忠奸人》播出,在劇中飾演張立勛,這部劇和同年播出的《叛逃》一樣,令人非常期待,故事劇情更是非常具有挑戰性,裡面的每一位主演都給予了充分的發揮空間,角色更是亦忠亦奸、亦正亦邪,講述了現代社會人性中黑、白、灰不同階帶的錯綜複雜的糾葛鬥爭。主演郭晉安憑藉「高哲行」這一奸角而獲得視帝,這在TVB也是很少見的,充分肯定了郭晉安的演技

但......又說到吳卓羲,哎,說多了都是淚啊,在《忠奸人》裡面始終看不到他表現深刻的一面,即使飾演警察,也還是為郭晉安飾演的奸角做了陪襯。

他在TVB做龍套多年,如今出演首部電影比劉德華帥

如此「悽慘」的「身世」,在TVB約滿之後,吳卓羲當然也是和其他小生一樣,北上內地「撈金」,縱然可能不會有很好的發展,但至少也比在TVB「撈錢」快吧,小編也只想到這個份上了。因為縱觀其他來內地「撈金」的TVB小生們,除了陳浩民、劉愷威這二人是「身世」大反轉之外,其他的如羅嘉良、林文龍這些以前在TVB多麼風光的人,可能因為在內地水土不服吧,最後更是「悽慘」不已啊!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