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人口統計:網傳統計處所發尿袋爆炸 統計員如流動炸彈 __,

「爆炸尿袋」的款式、顏色及外型等,與統計員所配備的款式極為相似。(互聯網/資料圖片)政府統計員帶「爆炸尿袋」上門做問卷,你敢唔敢開門先?統計處自上周六(16日)起派出統計員到訪未填交電子問卷的住戶收集數據,惟網上昨日(18日)瘋傳一張尿袋自爆的圖片,顯示長方型的尿袋被炸穿外殼,鋰電池更是由銀變黑,狀甚嚇人。「爆炸尿袋」事件迅即成為網絡熱話,不少人更懷疑統計處購買劣質國貨「靠害」。有消息指,處方已即 ...


「爆炸尿袋」的款式、顏色及外型等,與統計員所配備的款式極為相似。(互聯網/資料圖片)

政府統計員帶「爆炸尿袋」上門做問卷,你敢唔敢開門先?統計處自上周六(16日)起派出統計員到訪未填交電子問卷的住戶收集數據,惟網上昨日(18日)瘋傳一張尿袋自爆的圖片,顯示長方型的尿袋被炸穿外殼,鋰電池更是由銀變黑,狀甚嚇人。「爆炸尿袋」事件迅即成為網絡熱話,不少人更懷疑統計處購買劣質國貨「靠害」。有消息指,處方已即時停止統計員攜帶尿袋,東網已向統計處查詢有關「爆炸尿袋」一事,處方表示正跟進有關查詢,稍後會詳細回覆。

據了解,由於統計處向每名統計員提供一個尿袋,若以5000名統計員計算,若尿袋爆炸事件屬實,即可能有5000個「流動炸彈」周街走,甚至「搵上門」,不知市民會否因保命拒絕開門?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在上月30日展開,至下月2日結束,為期34日,統計員則於上周六開始上門做調查,而今次有別於過往的人口調查,統計員會攜帶平板電腦上門要求住戶填交電子問卷,取代紙張問卷。由於每名統計員外勤的時間長達9小時,處方為防平板電腦無電,向每名統計員提供「尿袋」,以免因電力不足而妨礙收集問卷的工作。

不過,有網民在討論區圖文並茂,指一個外勤工作站發生尿袋爆炸事件,圖片顯示一個白色長方型的尿袋被炸穿外殼,鋰電池外露並呈灰黑色,不少統計員被嚇得花容失色。有網民質疑統計處購買劣質國貨,是靠害統計員,更說︰「唔知仲會爆多幾多個呢?全港炸彈周街行!」另有網民張貼遊戲人物「炸彈人」的圖片,諷刺統計員猶如炸彈般危險。

有消息人士昨向東網報料指,自發生爆炸尿袋事件後,處方即時停止統計員攜帶尿袋,統計員的平板電腦如遇到無電需折返外勤工作站叉電,緊急時更會還原基本步,以紙張問卷收取住戶資料。「佢(統計處)唔驚炸親啲統計員,都怕炸親啲市民仲敢用呀?」

統計處上月2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中期人口統計詳情,東網翻查當日統計處在記者會上,展示的統計員所攜物品樣本,對比發現網上瘋傳的「爆炸尿袋」,其款式、顏色及外型等,與統計員所配備的尿袋極為相似。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