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炒股:港股再創今年新高 野村指亞市風險大 __,

美股屢創新高,港股跟隨做好,恒指漲209點,收報21,882點,再創今年新高;MSCI香港指數全日漲1.1%,自今年低位反彈約兩成一,技術上踏入牛市。美銀美林基金經理調查顯示,基金持有現金水平增至5.8%,創01年11月以來新高,意味基金早前已減磅,現時彈藥充裕,短線港股或繼續追落後。惟野村警告亞洲是目前全球風險最高地區,特別中國及香港,預警可能出現金融危機信號的指標,更是自97年亞洲金融風暴以來 ...


美股屢創新高,港股跟隨做好,恒指漲209點,收報21,882點,再創今年新高;MSCI香港指數全日漲1.1%,自今年低位反彈約兩成一,技術上踏入牛市。美銀美林基金經理調查顯示,基金持有現金水平增至5.8%,創01年11月以來新高,意味基金早前已減磅,現時彈藥充裕,短線港股或繼續追落後。惟野村警告亞洲是目前全球風險最高地區,特別中國及香港,預警可能出現金融危機信號的指標,更是自97年亞洲金融風暴以來最高。

市場憧憬環球央行放鬆銀根,MSCI亞太指數先跌後回穩,亞洲尾段漲0.2%,高見134.09點,蓄勢創3個月新高。亞太區股市中,以印尼股市「最標青」,漲1.35%,收於去年5月以來高位,連漲4日;泰國股市漲近1%,連漲6日,創去年6月以來新高。

恒指輕微低開後,迅即收復失地,好友後勁凌厲,恒指最多曾漲222點,高見21,895點;國指曾漲67點,全日漲34點,重越9,000點關,收報9,023點。但港股總成交只有593億港元。港股沽空額57.9億元,沽空比率9.89%,連續兩日少過1成,為今年來首次。

全日共有877隻股份上揚,除地產股外,滙控(00005)重越50元關,收報50.25元,漲1.51%。港燈(02638)、中電(00002)、港鐵(00066)及騰訊(00700)再創收市新高。

高盛表示,據內部推算,自英國公投脫歐後,約有184億美元(約1,435億港元)資金流入區內及新興市場,當中74億美元是近兩周流入,股票更連續8周錄淨流入。但高盛呼籲投資者不要以資金流作為制訂投資策略基礎,尤其過去數年市場資金流變動極大。

7月份美銀美林基金經理調查顯示,環球基金經理的現金水平,由6月的5.7%,增至7月的5.8%,為2001年11月來新高,據該行相反理論屬買入風險資產信號。事實上,各國加碼寬鬆將為風險資產策略性催化劑,基金經理建議增持新興市場,為兩年來最多,美股17個月來首度獲建議增持;相反,歐元區市場為3年來首次被建議減持,建議減持日股比重更是逾3年最多。該行又稱,中港股市年初至今跑輸區內股市,有追落後空間,特別是中資股今年已累跌4.3%,首選國壽(02628)、中國海外(00688)及港交所(00388)等。

霸菱資產管理亞洲區多元資產主管杜敬創指,港股落後環球其他市場,若中國未來採取更多寬鬆貨幣政策,將有助市場氣氛。投資者正買入早前被大幅拋售股份,故不少估值低殘股份見顯著反彈。

IG Markets策略師Angus Nicholson表示,市場憧憬央行會有更多刺激經濟政策,對股票有支持,尤其是亞洲區股市近日急漲,主要受惠英國公投後有資金流入,雖然港股不是環球投資者喜愛市場,但勝在估值便宜,正在追落後。

不過,野村指,該行編纂的早期預警指標,曾可靠預警三分之二於90年代30個國家出現的50次金融危機,該指標顯示亞洲區是目前環球最高危地區,特別是中國及香港,危機信號指標更是自97年亞洲金融風暴以來最高。未來或有6大潛在因素觸發金融危機的爆發,包括美國加息步伐快過預期、美元強勢復甦、主要新興市場企業債務違約、人民幣顯著貶值、亞洲通脹帶來驚嚇及政治不穩定等。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