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南海仲裁:南海仲裁:菲越造島 利誘移民打造軍事中心

菲國不斷加強中業島建設,更提供食糧吸引菲民眾「移居」。(美聯社資料圖片)南海主權爭議不斷升溫,被指與中國造島舉動有關,但事實上菲律賓和越南近年也有類似動作。內地官媒今日發文力數菲越「非法擴建和造島」情況,直指菲律賓在南海島礁上不斷大興土木,亦有新建擴建島礁設施、部署武備,甚至提供食糧利誘民眾「移居」,而越南近兩年來對於填海造地更是積極,更試圖打造出在南沙的「軍事指揮中心」。文章指出,菲律賓多年來在 ...


菲國不斷加強中業島建設,更提供食糧吸引菲民眾「移居」。(美聯社資料圖片)

南海主權爭議不斷升溫,被指與中國造島舉動有關,但事實上菲律賓和越南近年也有類似動作。內地官媒今日發文力數菲越「非法擴建和造島」情況,直指菲律賓在南海島礁上不斷大興土木,亦有新建擴建島礁設施、部署武備,甚至提供食糧利誘民眾「移居」,而越南近兩年來對於填海造地更是積極,更試圖打造出在南沙的「軍事指揮中心」。

文章指出,菲律賓多年來在「非法侵佔」的島礁上大興土木。以中業島為例,菲方在島上修建了辦公房、數十幢民房、一條機場跑道,還在跑道邊設置兩台40毫米口徑高射炮,島中央則建有四層高的觀察哨所。島上還建有軍營、醫療中心和簡易碼頭,駐紮著數十名菲軍士兵,菲方運輸船每三個月向島上輸送補給一次。

菲國政府據報更以每半個月為每戶家庭提供16公斤大米、罐頭食品和麵條,吸引菲民眾「移居」。菲律賓還在中業島、馬歡島和費信島等島礁建設所謂旅遊設施。

而越南的填海造地工程更是早於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開始,而近兩年來規模顯著擴大。越南目前已在南海20多個島礁填海造地,建設港池、機場跑道、導彈陣地、辦公樓、營房、賓館、燈塔等大量固定設施,還在萬安灘、西衞灘、李準灘、奧南暗沙等處建設多座高腳屋和直升機平台等設施。

越南「新建」面積約48.56公頃,主要集中在南威島、西礁和景宏島等,大多數工程是在近兩年展開。而南威島更被越南視為南沙島礁的「軍事指揮中心」和「行政中心」重點建設,島上駐紮了軍隊,還建有軍營,及大規模機場和港口擴建。而在景宏島,越南截至今年3月已造地約10.5公頃,並建有軍營、家屬區和居民區等較完善的設施,是景宏島原陸地面積的4倍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