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08020900逸濤灣飛人:結腸科女名醫工作困擾墮斃 業界痛失好醫生 __,

張睿珊於逸濤灣住所墮斃。(互聯網/林珮淇攝)對病人關懷備至、醫術醫德兼備的一名結直腸外科女權威,4個月前由公院轉投私院工作,疑有感不被病人尊重,情緒低落鑽牛角尖,今晨留下遺書後,在西灣河寓所墮樓身亡。警方調查後相信她因工作受困擾尋死,案件無可疑。友好同儕驚悉噩耗「難以置信」,指其醫學研究對業界貢獻良多,與病人亦關係良好,形容是位「好好醫生」。荃灣港安醫院對事件深感難過和惋惜。死者張睿珊(42歲), ...


張睿珊於逸濤灣住所墮斃。(互聯網 / 林珮淇攝)

對病人關懷備至、醫術醫德兼備的一名結直腸外科女權威,4個月前由公院轉投私院工作,疑有感不被病人尊重,情緒低落鑽牛角尖,今晨留下遺書後,在西灣河寓所墮樓身亡。警方調查後相信她因工作受困擾尋死,案件無可疑。友好同儕驚悉噩耗「難以置信」,指其醫學研究對業界貢獻良多,與病人亦關係良好,形容是位「好好醫生」。荃灣港安醫院對事件深感難過和惋惜。

死者張睿珊(42歲),洋名Hester,在逸濤灣冬和軒一單位居住。她為外科名醫,1998年中大醫學院畢業後,曾到日本及美國等地醫院交流訓練,為結直腸手術的權威。早年曾在東區醫院任職外科顧問醫生,為結直腸科團隊負責人,在該院微創外科訓練中心,積極指導本地及來自東南亞的醫生進行微創手術。今年4月,張轉到港安醫院任職外科專科醫生。

此外,張為香港肛腸科學會主席,曾協助編製有關結直腸微創手術的書籍供醫生參閱,致力推廣微創手術。同時,她熱心醫學研究工作,在本地及國際性醫學會議發表論文,曾上電視節目講解醫學常識,在報章撰寫醫學專欄。有舊街坊形容,張自幼讀書勤奮,入大學後選擇讀醫,約半年前在街頭與其親友碰面,得悉她曾透露「做醫生壓力好大」。

昨晨九時許,張被發現由逸濤灣住所墮下,姓柯(32歲)保安員發現報警,救護員趕至證實她已傷重死亡。警方在場檢獲遺書,得悉死者最近受工作問題困擾,案件無可疑。據了解,張曾透露有病人對她態度不尊重,為此深感困擾。

香港肛腸科學會前主席蒙家興醫生與張相識十多年,對其猝然離世感驚訝惋惜,形容張個性開朗「好好人」,與不少同是結腸科的醫生更是老友鬼鬼,對她尋死直言「難以置信」。張一直致力有關結腸科的研究,貢獻良多,她與病人關係十分良好,是位「好好醫生」。

荃灣港安醫院發言人表示,外科專科醫生張睿珊自16年初起為該院駐院外科醫生,其醫術精湛,且對病人細心關懷,該院對事件深感難過和惋惜,對她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會對受影響同事提供適切輔導及支援。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