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消防醜事:12消防學員結業禮前集體偷走 面臨紀律調查 __,

消防及救護學院在今日舉行結業禮前夕,爆出學員集體偷走醜聞。(梁耀榮攝)新落成、位於將軍澳百勝角的消防及救護學院近日是非多多,繼早前有嚴重鼠患後,昨晚(11日)更爆出12名包括消防隊長的學員,於今日(12日)舉行結業禮前夕擅離學院的「集體偷走醜聞」,涉違反紀律,但消防處避免事件影響歡送退休處長黎文軒,故今日仍讓12名學員繼續參與結業會操。消防處證實,正展開調查有關事件,如發現涉及違規行為,會按既定的 ...


消防及救護學院在今日舉行結業禮前夕,爆出學員集體偷走醜聞。(梁耀榮攝)

新落成、位於將軍澳百勝角的消防及救護學院近日是非多多,繼早前有嚴重鼠患後,昨晚(11日)更爆出12名包括消防隊長的學員,於今日(12日)舉行結業禮前夕擅離學院的「集體偷走醜聞」,涉違反紀律,但消防處避免事件影響歡送退休處長黎文軒,故今日仍讓12名學員繼續參與結業會操。消防處證實,正展開調查有關事件,如發現涉及違規行為,會按既定的紀律機制嚴肅處理。

將於下周一(15日)作退休前休假的黎文軒,今日以檢閱官身份主持任內最後一次結業會操,但會操場地消防及救護學院之前一晚卻爆出學員集體偷走事件;東網接獲消息,指有12名學員包括2名見習消防隊長、8名見習消防及2名見習救護員,在沒有長官批准下擅離職守,偷偷離開學院,被當值人員發現,整個過程被閉路電視拍攝下來,但為免節外生枝而影響今日會操,消防處今繼續讓12人參與結業會操。事件震驚消防處上下,甚至有傳該12人全部被革走。

消防處發言人表示,該處正就有關事件展開調查,如發現涉及違規行為,會按既定的紀律機制嚴肅處理。

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回覆東網指出,一般「偷走出校」違反紀律的學員,最嚴重懲處是即時停止聘任,消防處作為紀律部隊,人員紀律操守至為重要,新學員未出班已經違反紀律或罔顧專業操守,影響牽涉處方、市民和社會,希望處方明確和持平調查,令人員和未來新入職人員了解箇中原因。他說,以往亦曾發生學員因個人理由和充分理據突然「離校」,並非蓄意違規而未被「革扯」,但需要延長試用期作觀察其紀律操守。

另外,東網接獲多名學員親友投訴,指今日有約200名學員結業,但學院卻規定每人只能邀請3名親友參加結業禮,另亦有家屬埋怨該項限制安排全因黎文軒退休前主禮,消防處共邀請數百名嘉賓出席,佔了看台一半以上的座位。投訴人又指,以往紀律步隊結業會操後,也會讓親友留下拍照,不限人數,但今日就增設人數限制,且因晚上要舉行歡送黎文軒晚宴,全部親友中午12時便要「清場」。

東網記者今日早上9時在學院門外採訪,已有近百學員親友排隊等候入場,其中1名學員親友陳太對限制入場感失望,「本來想多啲人來,但座位有限」,未能讓更多親友到場支持;她又說以往曾參加元朗八鄉的畢業禮,並無限制入場人數。

消防處發言人指,由於典禮場地座位有限,每位結業學員可邀請3名家屬或親友參加典禮,此安排和以往的結業會操相若。由於是次結業學員的人數較多,學院已作特別安排,在看台旁邊加設觀眾席,讓學員親屬參與結業會操,又強調與晚宴安排無關。

---------------------------------

※打機可換領豪華奬賞,包括酒店住宿、機票、自助餐券等。下載《myVEGAS Lucky Life》:http://bit.ly/mvll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