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城巴車長如廁被炒:如廁遲開車惹風波被炒 車長向城巴追討6萬 __,

事發後,區達民向東網親述事發經過。(資料圖片)今年4月1名城巴車長因去廁所遲了數分鐘開車,惹來1名乘客投訴及拍片上網,車長不忿反拍乘客,結果車長被城巴解僱,代通知金及長期服務金亦沒有發放,事後車長卻獲網民力撐。涉事的車長區達民入稟勞資審裁處,向城巴有限公司追討兩項款項約6萬港元,案件今日再次提訊。審裁官指案件爭議點是城巴能否用《僱傭條例》第九條,即時解僱區而不需支付代通知金和長期服務金。審裁官亦提 ...


事發後,區達民向東網親述事發經過。(資料圖片)

今年4月1名城巴車長因去廁所遲了數分鐘開車,惹來1名乘客投訴及拍片上網,車長不忿反拍乘客,結果車長被城巴解僱,代通知金及長期服務金亦沒有發放,事後車長卻獲網民力撐。涉事的車長區達民入稟勞資審裁處,向城巴有限公司追討兩項款項約6萬港元,案件今日再次提訊。

審裁官指案件爭議點是城巴能否用《僱傭條例》第九條,即時解僱區而不需支付代通知金和長期服務金。審裁官亦提到,短片影到的事發情況有不清晰處,但有關部分於區及城巴早前會面中有提及,就是事發時巴士引擎開住,區當時離開駕駛座。城巴代表在庭上指會面時,區提到「我嗰陣時入咗波,我鬆返個波,返去後邊影返佢囉。」區表示對城巴出示的會面情況錄音謄本沒有爭議。

審裁官指出,區的長期服務金減去僱主強積金供款後是4.5萬多港元,城巴代表亦表示沒有爭議。審裁官表示,案件審期將押後至今年10月5日及6日。

區達民於庭外表示,對於城巴因他開住引擎離開駕駛座,違反紀律並危害乘客及道路安全而即時解僱是不合理,稱自己服務16年半,只有今次1次遲開車3分鐘,沒有犯過嚴重交通事故,只有3次輕微事故,有關個案經調查後亦獲判勝訴及獲賠償。

---------------------------------

※全新的《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