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打風:「獅子山」將臨琉球群島 太平洋三風共舞 __,

香港明天有驟雨,下周一(22日)至周三(24日)天晴酷熱。(何天成攝)三個熱帶氣旋在西北太平洋上空追逐,形成今年首次三風共舞局面。繼熱帶風暴「獅子山」及「蒲公英」先後形成,今日再有一個熱帶風暴「圓規」形成,預計會吹向日本本州或北海道一帶。台灣中央氣象局指,「圓規」與「蒲公英」均向北移動,不會前往台灣,但「獅子山」與「圓規」會產生短暫交互作用,預料會吹向琉球,並可能與北上的「蒲公英」產生交互作用,未 ...


香港明天有驟雨,下周一(22日)至周三(24日)天晴酷熱。(何天成攝)

三個熱帶氣旋在西北太平洋上空追逐,形成今年首次三風共舞局面。繼熱帶風暴「獅子山」及「蒲公英」先後形成,今日再有一個熱帶風暴「圓規」形成,預計會吹向日本本州或北海道一帶。台灣中央氣象局指,「圓規」與「蒲公英」均向北移動,不會前往台灣,但「獅子山」與「圓規」會產生短暫交互作用,預料會吹向琉球,並可能與北上的「蒲公英」產生交互作用,未來「獅子山」則可能影響台灣一帶,該局會繼續觀察。

天文台科學主任劉保宏表示,已增強為熱帶風暴的「獅子山」於香港時間昨日(19日)形成,中午時集結於日本大阪東南面400多公里,未來數天會向西南方向移動,預料風力會逐漸增強,下周四(25日)移到琉球群島一帶,但屆時與台灣仍有一段距離。

另一熱帶風暴「蒲公英」現時集結與西北太平洋,距離菲律賓馬尼拉東面超過2000公里,會以偏北路徑移動。天文台預料兩個熱帶風暴會產生相互作用,影響彼此路徑及強度,但現時難言對香港影響。

天文台預測,受高空反氣旋影響,華南地區未來幾日天氣會逐步改善。香港明天有驟雨,下周一(22日)至周三(24日)天晴酷熱,下周四起一連五日有驟雨,未來9日氣溫維持在攝氏28至33度。

三風共舞現象不算罕見,去年7月曾出現「蓮花」、「燦鴻」及「浪卡」;2010年8月則有颱風「南川」、「獅子山」及「圓規」威脅台灣。根據台灣中央氣象局的資料,西北太平洋同時有三個颱風在過去10年曾出現7次。

---------------------------------

※全新的《myVEGAS Lucky來了》手機遊戲,送你免費演唱會門票、澳門豪華住宿、中環高級食肆套餐! 免費玩、豪華賞!http://playluc.ky/mvll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