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禁菲傭抹窗:繼禁抹窗 菲政府擬將外傭膳食津貼加入工資 __,

大部分外傭需自行負責休息日的用膳,工作日則由僱主提供。(資料圖片)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繼單方面向400多間香港的菲傭中介公司發通告,提出自動在新合約加入不用抹外窗條款後,原來還於上月底建議香港勞工處,規定將菲傭的膳食津貼,額外加入其工資上。據外電報道,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上月底,建議港府將菲傭的995港元至1037港元膳食津貼,加入其每月薪酬上,但引述勞工處暫未有正面回應。有關建議一旦實施,本地僱主每 ...


大部分外傭需自行負責休息日的用膳,工作日則由僱主提供。(資料圖片)

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繼單方面向400多間香港的菲傭中介公司發通告,提出自動在新合約加入不用抹外窗條款後,原來還於上月底建議香港勞工處,規定將菲傭的膳食津貼,額外加入其工資上。據外電報道,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上月底,建議港府將菲傭的995港元至1037港元膳食津貼,加入其每月薪酬上,但引述勞工處暫未有正面回應。有關建議一旦實施,本地僱主每月隨時需要支付多達5347港元。

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副領事Alex Vallespin接受傳媒訪問時指,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於9月27日與勞工署進行定期會議時,曾向勞工處提出,將菲律賓外傭的995港元至1037港元膳食津貼,額外加入其每月的4310港元工資內。

他又指,菲律賓外傭早餐、午餐和晚餐都喜愛食飯,雖然現時大部分僱主向菲律賓外傭提供免費膳食,但不少外傭投訴指她們只獲提供麵類、餅乾或吃剩的食物。不過,他指暫未能成功游說勞工處承諾將菲傭膳食津貼,加入其每月薪酬,但之後將繼續在雙方的例行會議上重提有關建議。

香港外傭關注組召集人徐曉彤稱,昨已聽聞菲律賓當局有意要求港府將菲傭的膳食津貼,加入其每月薪酬上,惟此舉將令香港僱主非常反感。她解釋指,現時不少僱主為菲傭提供的每日三餐在家膳食,隨時值50至60元,遠超過現時提出的菲傭膳食津貼金額,形容新措施等於「雙重膳食津貼」,擔心雙方日後會掀起更多爭拗,「到時菲傭話津貼唔夠食,又會提出要加津貼」。她又指,現已有部分僱主嫌僱用菲傭太麻煩,已考慮不再聘請菲籍傭工。

---------------------------------

※ 全新的《myVEGAS Lucky來了》手機遊戲,送你免費演唱會門票、澳門豪華住宿、中環高級食肆套餐! 免費玩、豪華賞!http://playluc.ky/mvll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