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泰王駕崩:泰王靈柩進大王宮 黑衣夾道跪送 __,

泰王蒲眉蓬前日離世,終年八十八歲,舉國哀悼,一片愁雲慘霧。民眾紛紛湧到醫院徹夜守靈,迎接首個泰王隕落的日出。泰王的遺體昨由西里叻醫院移靈至大王宮,曼谷百萬民眾穿上黑衫扶老攜幼送別,氣氛肅穆,在靈車經過時,民眾皆低頭痛哭,軍人亦下跪致敬。政府把昨日定為公眾假期,所有政府機構部門下半旗致哀,全體公職人員需身穿黑色素服,對泰王表達最後的敬意。移靈儀式在當地時間下午四時三十分開始,由與皇室關係密切的佛教德 ...




其他影片:>>






泰王蒲眉蓬前日離世,終年八十八歲,舉國哀悼,一片愁雲慘霧。民眾紛紛湧到醫院徹夜守靈,迎接首個泰王隕落的日出。泰王的遺體昨由西里叻醫院移靈至大王宮,曼谷百萬民眾穿上黑衫扶老攜幼送別,氣氛肅穆,在靈車經過時,民眾皆低頭痛哭,軍人亦下跪致敬。政府把昨日定為公眾假期,所有政府機構部門下半旗致哀,全體公職人員需身穿黑色素服,對泰王表達最後的敬意。

移靈儀式在當地時間下午四時三十分開始,由與皇室關係密切的佛教德道高僧索姆德芝(Somdej Phrawannarat)帶領,載着泰王遺體的靈車率先駛出醫院,王儲佛齊拉隆功及其妹詩琳通公主則乘坐另一輛黃色私家車送靈。在四公里的路程中,車隊沿湄南河及途經多處旅遊名勝,沿途的護士、軍人、民眾合十下跪叩頭。民眾在靈車經過時痛哭,有人高呼「泰王萬歲」。亦有在場人士帶同泰王的肖像悼念,甚至高舉印有泰王的泰國紙鈔,場面壯觀。

參加送靈的三十六歲市民阿農(Anon Pairot)形容這是國家歷史性的一刻,他稱:「我希望成為歷史的一部分,加入其他泰國人悼念我們的國王」。有市民甚至在清晨五時已抵達大王宮外守候,對泰王逝世非常傷痛,寢食難安。國內多間電視台亦直播移靈儀式,估計有數百萬人收看。

在萬千子民送別下,護送泰王靈柩的車隊下午抵達大王宮,各處響起哀樂,周圍擠滿穿黑色素服的民眾。由於泰王在位長達七十年,近代亦無先例可循如何舉行哀悼儀式,泰王的遺體將安放於大王宮,直至皇室公布確實火化日子。前總理英祿及前政府高官代表,於當地時間早上十一時許,在大王宮敬獻聖水,緊接現任總理帕拉育及政府高層代表亦抵達宮殿敬獻聖水。

蒲眉蓬生前是當今全球在位最長的君主,在民眾心中,他是阻止政治分裂、維繫國家的人物,如今他的離世標誌着一個時代的終結。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