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長遠房屋策略:長毛立會搶機密文件 發展局副局長報警 __,長毛,梁國雄,

長毛當日公然搶走機密文件。(資料圖片)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擾亂議會惹出禍!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與發展事務委員會本周二(15日)的聯席會議上,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放在會議桌上的文件夾,遭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公然搶去,並在未經他同意下交給另一議員朱凱廸閱覽夾中的機密文件,由於事件嚴重,馬紹祥已於今日(17日)就事件報案。發展局發言人表示,對該兩議員當日的行為予以譴責,並深表遺憾。當日會議上,就橫洲發展顧 ...


長毛當日公然搶走機密文件。(資料圖片)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擾亂議會惹出禍!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與發展事務委員會本周二(15日)的聯席會議上,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放在會議桌上的文件夾,遭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公然搶去,並在未經他同意下交給另一議員朱凱廸閱覽夾中的機密文件,由於事件嚴重,馬紹祥已於今日(17日)就事件報案。發展局發言人表示,對該兩議員當日的行為予以譴責,並深表遺憾。

當日會議上,就橫洲發展顧問公司奧雅納被揭發挪用政府數據,為發展商新世界的項目規劃,多名議員要求政府提供與奧雅納的合約文件以及懲處機制,當時馬紹祥表示手上沒有相關文件,將在會後提供文件。不過,長毛認為馬紹祥不會不帶文件開會,之後衝前搶走馬紹祥放在枱面上的文件,並轉交給朱凱廸查看,長毛最終被逐出會議廳,他離開前指「我就係拎你嘅嘢,公家資料嚟㗎,顧問公司拎就得呀」。

梁國雄回應指當日不知道該文件夾是機密文件,因馬紹祥當日聲稱手上沒有政府與奧雅納的合約文件和懲處機制,但他質疑馬紹祥不會不帶文件開會。梁亦反問,政府有否曾就奧雅納私下挪用政府數據一事報警。他認為,若政府未有就此事報警,為何反而報警指他搶文件。梁續稱,政府稱暫停奧雅納投標3個月的懲處具警惕作用,但在他於會議上搶文件當日,委員會主席麥美娟已把他逐出會議廳。他認為麥的行為已具警惕作用,質疑為何是由馬紹祥報警而非麥報警。

朱凱廸則表示,認同長毛說法,政府應先處理奧雅納挪用政府數據一事,認為政府報警處理長毛事件荒謬,而長毛當時舉動屬抗議行動,暫時未有任何人接觸他。

警方表示,中區警署今早接獲一名53歲男子報案,指他在11月15日於立法會大樓出席會議時,遭一名男子搶去其放置於桌上的內部文件,並交予另一名男子閱覽。案件列作「求警調查」,由中區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調查,暫未有人被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