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為500萬放棄十幾億】曾與千嬅傳不和 黎明自認「虧老闆」少朋友 __,黎明,楊千嬅,千嬅,

黎明除咗演戲唱歌,04年開始仲同商人林建岳合作開東亞唱片製作有限公司(AMusic),之後又自資開設經理人公司,楊千嬅、衛蘭、衛詩、JW、JaniceMan等曾是旗下歌手藝人,不過發展就………所以佢哋約滿後,均紛紛離巢。難怪黎明在《金星秀》裡都自嘲「虧老闆」……。金:主持人金星 黎:黎明金﹕你是有自己的製作公司,對吧。我很難想像,當說黎明開公司的時候,我說他這個書生,怎麼能開公司呢?他不是那種命令 ...




其他影片:>>






黎明除咗演戲唱歌,04年開始仲同商人林建岳合作開東亞唱片製作有限公司(AMusic),之後又自資開設經理人公司,楊千嬅、衛蘭、衛詩、JW、Janice Man等曾是旗下歌手藝人,不過發展就………所以佢哋約滿後,均紛紛離巢。難怪黎明在《金星秀》裡都自嘲「虧老闆」……。

金:主持人金星 黎:黎明金﹕你是有自己的製作公司,對吧。我很難想像,當說黎明開公司的時候,我說他這個書生,怎麼能開公司呢?他不是那種命令別人做事情的人,他是很儒雅的一個人。你是當老闆的料嗎?

黎﹕其實每個人都是當老闆的料,就是一個賺錢的老闆,還是虧的老闆。(虧老闆……)

金﹕那你是屬於虧的?

黎﹕我是應該屬於虧的那種,但是還沒有虧到要死,所以還繼續當,虧死了就不當了。金﹕我老覺得他的性格就是,不會輕易地對人說不。

黎﹕我是很難拒絕別人對我的要求,所以變成我的朋友不多,我就不想去面對這個東西。譬如說在2001年,那時候我在上海拍《大城小事》,那是我們公司第一部投資的電影,那時候剛好香港是有非典(沙士),我有個好朋友跟我在一起,他問我去哪裏,我說我去上海拍戲,拍幾個月,他說他在糾纏:我想買個房子。我說,你趕緊買,非典是最低的價格,他問我一個問題,他說:為甚麼你不買呢?我想一想,對呀,剛好有個朋友,他有一個很大的房子想賣,那時候好像是5,000多萬。他說,你投資一部電影2,000多萬,你為甚麼不把它一半的首期付了,那部電影,不要投資的話,你可能就不跟我一樣?我說人家在上海等我,我怎麼能撤呢?最後,我相信應該到今天的價格,應該是超過十幾個億了。就是說,人生的選擇,你回想假如我沒有拍《大城小事》,我把那筆錢,真的是當初虧了500萬,停,喊停機,我去把那個房子買下來。金﹕那不是你黎明做的事,我告訴你,有的人當老闆做生意,是靠聰明做生意,有的人是靠判斷。他的呢,是靠天然保護他。我怎麼看他像個當老闆的樣子。那你現在最擔心的是什麼?

黎﹕我擔心在往後的工作裏面,不要令我的搭檔虧不太多錢。他是因為相信我,才跟我合作嘛,有時我的運氣或是我的選擇錯了,那我真的要虧欠他的話,我希望可以盡量補救,不要令他虧太多。因為我肯定是虧的。金﹕這是一種責任,你這是想對得起朋友。

黎﹕所以我說老闆很多種,像我這種就是半死不活的,我希望往後的選擇會正確一點。哪怕是小的項目,但是也不要令搭檔去虧錢。

09年A Music新春團拜,人材濟濟。 (資料圖片) 衛蘭衛詩 (資料圖片)
應昌佑、衛蘭、王歌慧 (資料圖片) JM (資料圖片) 千嬅曾簽黎明旗下,結果… (資料圖片)
黎明自認是虧老闆,但佢老闆林建岳,就肯定是精刮上算的老闆。 (資料圖片)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