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專案專題:探射燈:露宿者擴版圖 瞓入港鐵站 __,港鐵,

露宿者問題近年愈趨嚴重,有露宿者更在港鐵站露宿。露宿者問題惡化,據社署最新數字,已登記的露宿者人數,近3年間急升15%,東網記者發現,大批露宿者聚集在深水埗、北角及旺角的行人隧道或行人天橋,用木板築成連綿「小屋」,更肆無忌憚用明火煮食;更有露宿者將「版圖」據點,延伸至青衣港鐵站大堂。有區議員及立法會議員狠批,社署懶理露宿者問題,部門之間又互相推卸責任,衍生衞生、防火及治安問題。在旺角塘尾道和亞皆老 ...


露宿者問題近年愈趨嚴重,有露宿者更在港鐵站露宿。

露宿者問題惡化,據社署最新數字,已登記的露宿者人數,近3年間急升15%,東網記者發現,大批露宿者聚集在深水埗、北角及旺角的行人隧道或行人天橋,用木板築成連綿「小屋」,更肆無忌憚用明火煮食;更有露宿者將「版圖」據點,延伸至青衣港鐵站大堂。有區議員及立法會議員狠批,社署懶理露宿者問題,部門之間又互相推卸責任,衍生衞生、防火及治安問題。

在旺角塘尾道和亞皆老街交界的行人天橋底,長期被多名露宿者搭建的「小木屋」及雜物佔據。在附近居住的何先生說:「成條路堆滿好多舊衫、床鋪同被,並發出陣陣異味。」由於周遭環境如「垃圾崗」,不少途人經過時要掩鼻而過,或繞道而行。油尖旺區區議員黃舒明表示,塘尾道露宿者的問題困擾當區多年,為居民帶來消防隱憂,她已就問題多次向相關部門反映,但沒有一個部門肯作領導的角色,處理及執法。

在深水埗通州街臨時街市對出空地,估計有近100名露宿者居住。記者現場所見,有人以長椅為家,甚至用木板築成一個床位大的「小木屋」,堆滿一地的雜物。深水埗區區議員劉佩玉表示,通州街的露宿者問題是當區區議會重點議題,惟部門互相推卸責任,令問題不了了之。

北角糖水道電車總站旁的行人天橋,亦有多間由露宿者搭建而成的木屋,木屋間緊密相連,排列成一條長達數十米的「木屋龍」。有露宿者更在木屋周圍放置桌椅、梳化等家具,甚至擺放卡式石油氣爐用作煮食,一旦意外起火,後果不堪設想。

除了行人天橋,青衣港鐵站地下大堂近青敬路出口位置,亦成為露宿者新興據點。有露宿者晚晚帶着枕頭與被鋪,於大堂席地而睡。居民陳先生表示,近日經常在該處見到露宿者留宿。

據社署資料,在2014年,全港已登記的露宿者人數為789人,到2015年增至881人,去年再增至908人,3年間急升約15%。社署發言人表示,署方會為因應露宿人士的情況作跟進,亦會作適當的安置。

立法會議員郭偉強直斥社署懶理露宿者問題,擔心隨時衍生衞生、防火及治安問題。而港鐵發言人表示,已聯絡青衣站了解情況,如發現有任何人士阻塞通道或對其他乘客造成滋擾,職員會採取適切行動。

------------------------------

東網已全面支援360影片及相片,讓你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恍如置身現場,立即登入東網360專頁:http://on.cc/360/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