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炒股:【專家醒你】點樣靠iPhone股賺部iPhone 8? __,iPhone,iPhone 8,

今年是iPhone面世10周年,稍後將推出的iPhone8備受期待,由於憧憬新機將刺激銷售及帶動服務業務增長,蘋果公司(AppleInc.)股價周一在美股收市漲0.89%,至133.29美元,創收市新高,並打破2年前舊紀錄,並帶挈香港掛牌的一眾蘋果公司概念股水漲船高。嗱,有可靠消息話iPhone8售價將大幅高於iPhone7面世時的定價,趁現時概念股當旺,是否可趁勢先賺部iPhone錢呢?若以周一 ...


今年是iPhone面世10周年,稍後將推出的iPhone 8備受期待,由於憧憬新機將刺激銷售及帶動服務業務增長,蘋果公司(Apple Inc.)股價周一在美股收市漲0.89%,至133.29美元,創收市新高,並打破2年前舊紀錄,並帶挈香港掛牌的一眾蘋果公司概念股水漲船高。嗱,有可靠消息話iPhone 8售價將大幅高於iPhone 7面世時的定價,趁現時概念股當旺,是否可趁勢先賺部iPhone錢呢?

若以周一收市計,Apple市值約6,990億美元,冠絕全球,拋離第二位的Google母公司Alphabet超過1,200億美元。那麼,現時的Apple是否值得高追,而一眾香港Apple概念股,諸如瑞聲科技(02018)及舜宇光學(02382)亦可否追入?

【進取型:可現價小注博一轉】

富昌金融研究部總監譚朗蔚認為,Apple有機會升上150美元,始終有推出10周年新機的憧憬。雖然現價不算便宜,但不建議白等,反而可選擇小注買入,待股價回調至126美元附近才大手買入持貨。

至於投資香港的「蘋果概念股」,例如瑞聲科技及舜宇光學的策略一樣,切忌隨意估頂白等。至於高偉電子(01415)及富智康(02038)等其他「蘋果概念股」,他則認為趁市旺,短炒幾日無妨,但「一日起,兩日止」。

【保守型:等美股整調2%才買】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則表示,市場認為iPhone銷售增長已到尾聲,故對Apple估值一向偏低,缺乏新切入點。雖然iPhone內地銷售下跌,但無大影響,加上若看好Apple服務收入,就值得買。他亦看好股價有動力升上150美元,但策略是待美股回調2至3%,方部署買入Apple。

回顧Apple股價在2015年登頂後,在智能手機市場增長減速及缺乏創新產品的憂慮下,展開超過一年的跌浪。不過,隨着新機推出市面、中國市場銷售改善,以及應用程式銷售和串流音樂訂閱飆升,股價開始重拾升勢,兩周前出爐的財年首季業績較市場預期佳,更加速股價上升。

自上月底業績出爐以來,最少已有26家券商上調Apple目標價,平均幅度10%。其中將Apple目標價由133美元上調至150美元的高盛相信,9月發表的新一代10周年iPhone將具備重大新功能,勢引發強勁換機潮,料包括新增3D感應器,支援更多增強實境(AR)應用程式。

事實上,新一代iPhone引發諸多猜想,包括手機尺寸可能由現時的2款增加至3款、可能採用近乎全玻璃機身,以及可能具備無線充電功能;最少一款iPhone料會採用OLED屏幕,令手機更薄更輕。此外,iPhone 6S兩年前推出時熱賣,而去年9月推出的iPhone 7主要吸引了新用家買機,有望成為新一代iPhone換機需求的強勁基礎。

【跟股神 Apple保值仍偏低】

雖然Apple股價重上高峰,但據FactSet資料,以過去12個月盈利計算,Apple市盈率約16倍,相比標指其他成分科技股的平均約23倍,以及Apple本身的十年平均市盈率約21倍,仍偏低,意味估值未算昂貴。

一些眼光準確的大戶料已獲利,當中包括股神巴菲特,其投資旗艦巴郡去年五月披露首季買入981萬股Apple,當時Apple股價低迷,季內於92.39至110.42美元上落,推算買入成本不多於10.8億美元,這些股份現市值已超過13億美元,還未計入巴郡之後增持的股份。截至去年9月底止,巴郡持有約1,520萬股Apple。

相反,著名對沖基金經理洛布去年第4季大削Apple持倉26%,持股降至190萬股;索羅斯和艾肯去年亦減持Apple。

─ ─ ─ ─ ─ ─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已全面支援360影片及相片,讓你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恍如置身現場,立即登入東網360專頁:

http://on.cc/360/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