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給愛妻的信 艾威 [壹週刊 - 1411] __,艾威,M1,

豪語錄給愛妻的信 艾威艾威常常寫信給太太,老夫老妻並非肉麻情書,他倒坦白:「就是對她不滿、想她改善時,透過文字;口講,會火遮眼。」甚至不能靠Whats ...


豪語錄

給愛妻的信 艾威

艾威常常寫信給太太,老夫老妻並非肉麻情書,他倒坦白:「就是對她不滿、想她改善時,透過文字;口講,會火遮眼。」

甚至不能靠 WhatsApp,因為回覆太容易,睇兩句便唔抵得頸反駁。

世界轉得急,有時寧願放慢步伐。尤其幾十年歲月悠悠,他自嘲大台「功能演員」,她任職製衣,同心不生育,公一份婆一份穩定無後顧之憂;到艾威跳槽港視變失業,太太患腫瘤被人誤會臨老懷孕,啼笑皆非,真不是快人快語可說得清。

不如沉澱成文章。

記者叫艾威模擬寫封信,他本填「 Lisa」,刪去,改成「愛妻」,道是無情卻有情。

知名不具:

記者問我上款怎寫,我才醒起很少直接喚您名字,您對我也是。根本,不可能還有誰。

寫愛妻,娛樂版讚我「愛妻號」,莫名其妙,照顧太太好平常。朋友話,另一半出事很多人會掉低佢。世界點解變成咁?

某次我告訴您今天有好消息有壞消息,您總是愛聽好消息先——汽車保險不白供了,因為我又撞車,幾個月來,什麼 Benz、寶馬都毀於我手——人家的,最貴賠過十二萬。

只怪我心神不屬。您的腫瘤,切除了,留下的空間成了水囊發脹,食中藥調理,不再惡化便好,要耐性啊!

我工作的飄泊,您別擔心,尚算斷斷續續有一場半場拍。您鍾意睇我演戲,有晚睡覺您哭着說:「老公,忽然發覺你好靚仔,我唔捨得你。」我沒忘記,我一直爭取做小生,哪管旁人怎睇。

與羅嘉良是酒友,常常飲到臉紅紅。

貧賤夫妻百事哀,像粵語片情節同時發生,人生最低潮,我諗過學師鞋匠。演員想像力太豐富,不適合從商;造鞋其實考創意,但畢竟搵唔到錢。我浪漫,您卻家庭觀念重,提議出街食飯,你總嫌遠,將軍澳得啦。

我想做男一,並非臨老發明星夢。幾十年在無綫,我這種叫「功能演員」,只發揮某些功用,本身沒有血肉,例如一幕戲我陪羅嘉良上庭,我嘗試做定筆記,寫寫吓寫不下去,因為角色根本沒上文下理,要爬上主角,才可演得立體,才不辜負所學。

我讀圍棋大師吳清源的書,棋局無勝負,只分陰陽,弱者好就好在有進步空間。雖然我在這行進步得慢,慶幸您從沒給壓力。

今次(指主演《我老婆未結婚》)本來網上播,變成戲院上畫,壓力反而降臨。電視,收視幾低仍有得撈;擔正電影像終於派成績表,希望可能幻滅。如果票房太差,年紀唔細了,我倆退休移居台灣好嗎?

人家笑我搏出位露臀,播出版本鏡頭剪走了;有時我在家沖涼貪方便行出來,您倒叫我快穿褲子。結果您始終沒看過那片花,哈,又唔係未見過。

艾威原名徐威信,從事影視四十年,多演小人物,告別大台前才扮過專業人士。

還有一條出路是,我會到大專教演技課,演員道德我不教了,人人認定我嗜酒,今次片約也列明開工唔准飲;但我通常在家吃飯時喝,而且向您承諾過會注重健康,如果我都有事,誰來照顧老婆?

世界咁亂,當初立意不生育是正確的。您肚子大,不熟的朋友恭喜老來生 B,搭地鐵有人讓座給您,都要解釋清楚。但尷尬之餘,我沒一絲遺憾,即使生,應像造物主與子民,不存在養兒防老,悶悶哋,我們養隻狗。

記者問將來入住老人院要分男女宿舍?我不會讓這件事發生,只要能力範圍做得到,所以我 keep住早睡早起、每天跑步。

但我忍不住怪您,您樂天到直頭危險,當初拖延到像佗住個保齡球才肯去醫,現在又仍然夜瞓——抑或,您 enjoy俾我照顧?

我說過往往對您抱不滿時才寫信,這次唔例外,對不起。

祝我們好!

知名不具 ×月×日

為求突破露股演出。

港視夭折,出於公義和飯碗,艾威上街站台。

太太 Lisa水囊腫脹,被誤以為有喜。

書後

有彈,咁讚呢?

艾威說:「讚她老公事業不如意,都從冇俾說話我聽。」

未免太簡單吧?

但諗深一層。正如艾威說:「我畢業第一份工就是演戲至今,幾多人堅持不到理想,正因另一半日哦夜哦。」

愛,真是勝在無言。並非廢話。

人誰不會老病?還是來兩張新婚時的靚相吧。

註:艾威還出過書,內附這首詩,明明愛情小說,但書名《賭神秘笈》,市道就係要吸睛。

撰文:余家強

攝影:黃志明

攝錄:葉志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