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葉繼歡親弟 現身江湖宴 [壹週刊 - 1417] __,葉繼歡,M1,

和勝和前坐館沙田Me(左二)早前在尖東舉行壽宴,本刊發現已離世的賊王葉繼歡的親弟葉繼聰(左一)亦是賓客之一,他是葉繼歡的五弟,在深圳經營海鮮水產批發生 ...


和勝和前坐館沙田 Me(左二)早前在尖東舉行壽宴,本刊發現已離世的賊王葉繼歡的親弟葉繼聰(左一)亦是賓客之一,他是葉繼歡的五弟,在深圳經營海鮮水產批發生意。

新聞追蹤

葉繼歡親弟 現身江湖宴

和勝和前坐館沙田 Me早前在尖東一間酒樓舉行壽宴,本刊發現在眾多江湖大佬和娛圈藝人賓客中,其中一人身份十分特別,他不是有背景的古惑仔,但卻大有來頭,他名叫葉繼聰,是早前離世的一代賊王葉繼歡的親弟弟。

葉繼歡惡名昭著,但他的家人卻甚少在媒體曝光。原來賊王共有六兄弟姊妹,他排第三,排第六的妹妹已嫁人,兩名哥哥是打工仔,四弟五弟都是做生意。這次出席和勝和前坐館壽宴的,是葉繼歡的五弟葉繼聰。據悉,祖籍廣東汕尾市海豐縣的葉氏兄弟,部分人已離開老家外闖發展。

賊王葉繼歡八十年代曾在劉鑾雄旗下的風扇廠工作,之後參與多宗持械行劫案,九六年偷渡回港時被警員開槍射中背部導致癱瘓兼入獄三十六年。而五弟葉繼聰則主要在深圳經商,經營海鮮水產批發生意和報關公司。由於生意往來關係,葉繼聰與本地很多社團人物都有交情。

「咁多位兄弟,今晚飲多杯,唔醉唔俾走呀。」上月尾一個週五晚上,尖東一間酒樓有人舉行宴會,大批彪形大漢浩浩蕩蕩抵達現場,有點像電影《古惑仔》的情景。原來,當晚是和勝和前坐館沙田 Me的壽宴,難怪現場瀰漫着一股濃厚的江湖味。

社團大佬到賀

去年六月曾到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大宅掟樽刑毀,之後「升呢」做了東莞政協的元朗石埗村原居民林達禮(箭嘴),當晚亦是座上客。

當晚沙田 Me筵開三十多席,招呼各路社團人馬,「佢同好多社團大佬都有交情,所以要擺咁多圍。」江湖人阿傑說。現場所見,不少江湖猛人都有俾面出席,如勝和超級元老茶煲、前坐館薯仔、現任坐館 ETB和寸仔,勝和太上皇囝囝,和合圖猛人高佬山、細權和阿松, 14K猛人搞屎雄等。另外,去年六月曾到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大宅掟樽刑毀,之後就「升呢」做了東莞政協的元朗石埗村原居民林達禮,亦是座上客。

「祝你身體健康,生意愈做愈大。」這時,一名穿著深色 T恤、身形健碩的男子到來,並跟壽星公「咬耳仔」密密斟,其後沙田 Me又介紹他給其他賓客認識。阿傑表示,這名男子雖然不是江湖人,但他卻大有來頭,因為他是早前因肺癌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離世、一代賊王葉繼歡的親弟弟。犯案纍纍的葉繼歡在香港無人不識,但他的家人一向十分低調,外界對他們了解不多。

賊王弟深圳經商

曾在香港參與多宗持械行劫的一代賊王葉繼歡,早前因肺癌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離世,終年五十五歲。

阿傑表示,這名到來賀壽的賊王親弟名叫葉繼聰(約四十八歲),一般人都叫他阿聰,是葉繼歡的五弟。據悉,生於廣東省海豐縣的葉繼聰,早年已離開老家來到深圳經商謀生,主要從事海鮮水產批發生意,「佢主要做貝殼類海產,深圳好多街市海鮮檔同酒樓,都係問佢攞貨,聽講佢都賺唔少錢。」除了水產批發生意,葉繼聰還在深圳文錦渡附近一帶,開設報關公司,專門替中港貨櫃車司機報關。

由於在深圳打滾多年,加上生意往來,葉繼聰認識不少香港江湖人,「阿聰份人好識交際應酬,又鍾意飲酒,同好多香港江湖猛人都好熟。」另外,葉繼聰跟三哥葉繼歡感情十分要好,九六年葉繼歡偷渡回港於西環登岸,被巡邏警員開槍射中背部致下身不遂,其後被重判入獄三十六年,自此葉繼聰不時中港兩邊走,「佢幾乎每個月都嚟香港探葉繼歡,睇吓佢有無事。」據悉,葉繼聰跟其他親兄弟近日都在香港,忙於處理葉繼歡的身後事。

李少光子古惑味濃

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兒子兼前無綫藝員李霖恩(右二),當晚亦有出席宴會。染了一頭金毛的他,古惑仔味道入型入格。

壽宴當晚除了社團古惑仔和賊王親弟外,現場還有不少娛樂圈藝人,「沙田 Me有投資娛樂製作公司,所以認識唔少娛圈藝人。」現場所見,不少藝人都有俾面出席,例如經常做節目司儀和飲醉酒的阿 Bob(林盛斌)、前港視藝員艾威、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的藝員兒子李霖恩、范振鋒夫婦,以及經常在節目中說「出事啦」的玄學家司徒法正。江湖人加上演藝界人士,場面十分墟冚熱鬧。

其中李霖恩當晚十分搶鏡,不知是否要配合這個江湖宴會,他染了一頭金毛,古惑味十分入型入格。只見他在酒樓內不時滿場飛,又跟不少江湖人十分稔熟,不時走在一起「咬耳仔」,不認識他的,還以為他真的是江湖人。

撰文、攝影:時事組

news@n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