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擅唱中英文歌登台受歡迎 __,

擅唱中英文歌登台受歡迎

擅唱中英文歌登台受歡迎方逸華年輕時是相當有名的歌手,原名李夢蘭、別名方夢華的她於40年代跟隨母親來港,有指她遺傳了母親的歌喉,唱歌甚有天分,聽過別人唱 ...


方逸華年輕時是相當有名的歌手,原名李夢蘭、別名方夢華的她於40年代跟隨母親來港,有指她遺傳了母親的歌喉,唱歌甚有天分,聽過別人唱過的歌曲便能琅琅上口。因家境清貧,方逸華初中時已經輟學,愛好英文歌曲的她廣結外籍樂隊為友。50年代,她遠赴星馬的夜總會登台表演,展開其歌唱事業,因其歌聲充滿情感加上個性溫柔,令她人緣甚佳,且深得觀眾歡迎。

方逸華曾到美國與菲律賓演唱,並在馬尼拉灌錄唱片。50年代後期,她與百代唱片簽約並推出過不少中英文歌曲,最暢銷及流行的是她以純正英語演唱的《花月佳期》。資深DJ Uncle Ray曾讚方逸華獻唱《花》悅耳,尤其喜歡其沉厚唱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