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何志平被捕:何志平被捕:胡慧中首回應 暗示事件涉政治 __,胡慧中,

胡慧中(左)首度回應丈夫何志平被捕一事。(資料圖片)自丈夫前民政事務局局長兼前全國政協委員何志平,在紐約被拘控後一直失聯的息影台灣女星胡慧中首次回應事 ...


胡慧中(左)首度回應丈夫何志平被捕一事。(資料圖片)


自丈夫前民政事務局局長兼前全國政協委員何志平,在紐約被拘控後一直失聯的息影台灣女星胡慧中首次回應事件。她在香港時間今天(23日)中午,透過手機應用程式WhatsApp向東網記者轉發了多段傳媒報道及短片,內容大致指事件正值於中俄宣布加強能源合作時發生,令人質疑美國當局的行動「背後具有深層的國際政治原因」。

有關報道引述了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日前就事件發出的公開聲明,強調該公司在烏干達根本沒有任何投資活動,該公司在乍得的項目亦純屬對「台灣中油」進行的財務性投資,不涉及與乍得方面的利益關係。

報道之後再引述不具名的華信高層,指俄羅斯最大油企、俄羅斯國家石油公司董事會,日前剛宣布與華信簽署石油供應協議,將從2018年1月1日起向中國供應最多達6080萬噸原油,為期5年,美方在此關鍵時刻公布何志平被捕的消息,可能對中俄深入能源合作和戰略關係具有重要影響,「這不是偶發的,背後具有深層的國際政治原因」。

不過,胡慧中僅向記者轉發了有關報道,沒有加以評論,也沒有回應記者的其他提問,包括她是否身在美國、其丈夫的最新情況等。

美國司法部、聯邦調查局等四大執法部門,聯手調查一宗橫跨香港、紐約和烏干達的賄賂案,上周六(18日)在紐約拘捕何志平。他被控以聯合國總部為運作基地,聯同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代表一間中資能源公司賄賂非洲烏干達及乍得領袖,以打開當地市場。案件涉及290萬美元(約2260萬港元)賄款,指何志平曾涉利用香港開設的戶口匯出大筆款項。他現時還押候審,相關控罪的最高刑罰為20年監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