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特朗普訪亞:特朗普訪日:戰略容忍告終 朝核威脅全球 __,特朗普,

特朗普(左)與安倍晉三(右)舉行聯合記者會。(法新社圖片)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周一(6日)舉行首腦會談,二人之後舉行聯合記者會。特朗普表 ...


特朗普(左)與安倍晉三(右)舉行聯合記者會。(法新社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周一(6日)舉行首腦會談,二人之後舉行聯合記者會。特朗普表示,美國對北韓的戰略容忍時代已經告終,又指北韓的核武計劃威脅全球。安倍晉三則宣布對北韓實施新制裁,並支持特朗普的對朝方案包括軍事選項,以及美日加強合作,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特朗普說:「有人認為我的言辭非常虛誇,但看看過去25年的情況吧。戰略容忍時代已經告終。」他斥責北韓的核武計劃,威脅文明世界及國際和平及穩定。特朗普同時強調美日關係的強大,指華府承諾改善兩國經濟關係:「我希望有一個自由、公平及互惠的貿易關係。我們尋求美國產品可以公平及確實進入日本市場,以消除貿易不平衡及貿易逆差。」

特朗普表示,預料日本將採購大批的美製軍事裝備:「有了這些裝備後,日本將有能力擊落來自北韓的導彈。」他更稱,這不但代表日本更安全,亦意味美國有更多的就業職位。日媒早前引述消息稱,北韓早前兩次試射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後墜海,特朗普曾質疑日方為何不擊落,更表示:「還說是武士之國,我無法理解。」

在記者會前,特朗普與安倍晉三會見北韓綁架受害者家屬,他指從對方身上聽到很悲傷的故事,承諾與安倍晉三合作,能否把被綁架的日本人帶回家。北韓政府只承認綁架13名日本人,但稱他們均已獲釋或過身,但日方認為有更多國民被綁,並相信部分人仍然在生。

安倍晉三則在記者會上宣布,日本將會凍結35個北韓組織及人士的資產,同時基於北韓綁架日本人及核武研發為由,對北韓實施新一輪的制裁。安倍晉三表示:「我們經常支持特朗普的政策,即所有選項已在桌上,以遏制北韓的挑釁舉動,以及核武與導彈計劃。」他透露,美日首腦就中國在北韓問題上,發揮更大作用很重要一事達成共識。

至於加強美國、日本、印度及澳洲的合作以抗衡中國一事,安倍晉三指他與特朗普達成一致,均認為美日兩國加強合作,以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特朗普則在記者會上提到中美貿易,指數十年間都非常不公平,貿易逆差達到了巨額。

即上「特朗普亞洲行」專頁

http://hk.on.cc/fea/trumpasiatour2017/

即上「半島戰雲」專頁

http://on.cc/nkoreawar2017/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