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歌女變TVB話事人 方逸華病逝 __,TVB,

方逸華【1934-2017】【本報訊】人稱「六嬸」、已故影視大亨邵逸夫第二任妻子方逸華昨日於養和病逝。消息由無綫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宣佈,指方逸華於昨日下 ...




【本報訊】人稱「六嬸」、已故影視大亨邵逸夫第二任妻子方逸華昨日於養和病逝。消息由無綫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宣佈,指方逸華於昨日下午5時28分因病安詳離世,享年83歲,並無透露病因病況。方逸華一生傳奇,歌女出身,17歲初見邵逸夫,為六叔放棄歌唱事業,協力打理邵氏電影及無綫電視業務,1997年結婚成為邵太及電視台掌舵人,叱咤演藝圈,是香港影視業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

記者:陳月媚 羅慧敏

無綫昨發出新聞稿,由前行政主席梁乃鵬宣佈:「邵方逸華女士於今午五時二十八分在養和醫院安詳離世,享壽83歲,家人一直陪伴在側。」至於喪禮詳情,將另行公佈。

死訊傳出後,不少傳媒趕到養和醫院守候,約下午7時15分,梁乃鵬步出醫院,顯得神色哀傷,被問到方逸華離世詳情,他只說:「暫時冇心情回應,所以冇嘢講。」之後方逸華的親友乘坐兩部房車離開,及後3至4名外籍傭工將大量物品搬上小巴離去,估計是方留院時用品。



■方逸華1997年嫁給影視大亨邵逸夫。 ■昨晚無綫主席陳國強與李寶安率領高層為方逸華默哀。

患血液病 免疫系統出事

人稱「六嬸」的方逸華一生傳奇,由歌女變無綫掌舵人,17歲在新加坡的夜總會表演時初見邵逸夫,不過當時邵逸夫早有愛妻黃美珍,至黃美珍病逝,二人才於1997年在美國賭城註冊結婚,成為邵逸夫第二任妻子,更協助對方打理無綫電視及邵氏兄弟電影公司的業務,2000年10月獲委任為無綫電視副主席,2006年擔任董事總經理職務至2012年3月退休,轉為非執行董事至今。

方逸華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今年9月26日出席2017年邵逸夫獎頒獎禮,與特首林鄭月娥列席時顯得甚精神,但在周日的無綫50周年台慶,就未有出席。方逸華近年深居簡出,並多次被傳媒影到坐輪椅出入,要人攙扶,半年前傳出身體出現毛病,據悉,她患上血液病,導致免疫系統出問題,常進出養和與法國醫院,後來在朋友介紹下,在養和接受治療並住院多月,在6月時曾留院觀察,之後入院消息傳出,當時無綫高層樂易玲回應指入院是身體檢查,而李寶安接受本報電話訪問稱六嬸健康不似有大問題,聲稱她出席會議時,身體狀況非常健康精神。

昨晚,無綫如期在於尖東香格里拉酒店舉行傑出長期服務暨傑出員工頒獎典禮晚宴,集團主席陳國強及一眾高層都有出席,陳國強抵達時神色凝重,全程未有發言,而樂易玲神情哀傷表示:「共事咗好多年,好難過。」問到有否見方小姐最後一面,樂表示:「唔方便答你。」在活動開始前,陳國強與李寶安率領員工為方逸華默哀一分鐘。



■外傭把方逸華的用品搬走。梁繼光攝 ■方逸華胞妹(左)昨晚離開養和醫院時神色哀傷。

圈中人悼念





周星馳:

方小姐很能幹,深感惋惜。



張玉珊:

方姐係一個人生中最尊敬嘅人,我知道佢唔舒服,方姐好多嘢令我要學習。



杜琪峯:

有跟方小姐間中碰面,上次見面她很精神,估唔到突然離開,祝福她一路好走!



劉 永:

好可惜,邵逸夫同方逸華都係對我有恩嘅好老闆,邵氏係一個好好嘅大家庭。



麥玲玲:

佢係一個關心員工、親力親為的上司,舊員工有經濟困難,佢都會私底下幫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