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生物科技知多少 [壹週刊 - 1451 - 專欄] __,M1,

中港金融圈生物科技知多少年底總結,扒一扒今年上升榜前十大,中國恒大(3333)以百分之一百八十,名列榜首。中國恒大代碼易記又吉祥,生生無盡之意。上市時 ...






中港金融圈

生物科技知多少

年底總結,扒一扒今年上升榜前十大,中國恒大( 3333)以百分之一百八十,名列榜首。中國恒大代碼易記又吉祥,生生無盡之意。上市時三元多,在五六元之間徘徊多年,還被沽空機構點名沽空過。

但是今年大發神威,行業的發展固然是東風,企業本身有廉價土地的優勢,加上管理層積極引資減債,於是股價由低位上升,最高升過五倍,由於未來幾年仍然可以年銷四五千億元,股價調整到健康的水平,仍然可期。第五位的融創中國與第十位的碧桂園都是地產股。融創老孫以大膽敢搏著名,既吞綠城,又奪佳兆業,南征北戰,可惜遇上了個樂視,或許這百多億轉不活了,明年將大打折扣。至於碧桂園,與中國恒大在二三線城市叮噹馬頭,不過 Ben少認為,碧桂園可能更有潛質,其樓盤往往氣勢恢弘,或是山上溫泉,或是湖濱風光,更有銀灘金灘、旅遊度假等。其商業、學校等配套設施更加完善, Ben少對其則王戶型,二千七百呎的五房大露台非常喜歡,在不同的城市包括惠陽都有購買,用作週末度假甚至將來退休都有舒適居所居住。聽說明年東部的蓮塘關口開通,香港經深圳東部去惠陽惠東距離大大拉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看看,慣看香江樓價的絕對覺得驚喜。

榜上另有正通汽車、中升汽車以及吉利汽車,都是升幅一至一倍半。正通與中升都是汽車銷售渠道,前年深圳突然汽車限牌導致打擊很大,預計未來將有更多城市限牌壓抑汽車的增長,因此生意不好做。至於吉利集團,因為收購了沃而沃,提升了形象,現在低中高檔都有布局,估值是上升了。不過, Ben少近日參加了一次新能源汽車的發布會後,就對上述的三隻汽車股都不抱樂觀,一來政策大力扶持之下,電動汽車毋須限牌,加上充電普及了,省牌省油的電動汽車會是很強的對手,而且新能源汽車都是通過互聯網和手機直接賣車和提供售後服務,售車中介 4S店可以被淘汰出局。

其他上榜的還有比亞迪電子、海信科龍、舜宇光學三家科技公司與 IGG這一算是互聯網企業吧。港交所的市場改革已經事在必行,將有同股不同權的新經濟企業陸續登場;另外,改革的另一主題是放寬市場准入,鼓勵生物科技企業上市。其實今年最吸睛的股票就是生物科技的明星股金斯瑞生物科技( 1548),兩年前上市才 1.31元,去年升至 3.6元,已經是三倍的升幅,今年以來,一直發盈喜,與多個國際研究機構合作,到了年中,全資附屬展示了 CAR-T的研究成果,股價一發不可收拾,連破五元、十元,甚至於近日在二十元之上。可以說是光芒萬射。 Ben少曾任主席的上市公司本是謎網五十之一。可幸半年前已轉手,新股東全面收購後更改名為中國生物科技,莫非鳳凰浴火,轉換成為炙手可熱的新星?

Ben少︰曾經飽讀詩書,酷愛文史,卻墮入銅臭。廿載浮沉,由分析員、股票經紀,到上市公司 CIO、 CEO、 CHAIRMAN。

現半退休,閒來飯局啡聚,笑看金融圈裡的事和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