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華裔李嘉欣】血拼狂碌$2,762萬唔使還! 檢方唔起訴銀行咁講... __,嘉欣,李嘉,李嘉欣,鍾嘉欣,

外媒1日報道指,馬來西亞華裔女生李嘉欣(ChristineJiaxinLee,音譯)赴澳洲留學,2014年,她利用銀行誤發的無限透支信用卡,如女土豪般 ...




外媒1日報道指,馬來西亞華裔女生李嘉欣(Christine Jiaxin Lee,音譯)赴澳洲留學,2014年,她利用銀行誤發的無限透支信用卡,如女土豪般瘋狂購買大量名牌手袋、租豪宅過奢侈生活,花費超過465萬澳元(下同‧約2,762萬港元),銀行發現後隨即告她欺詐,去年5月她被逮捕,不過事件峯迴路轉,她的律師1日透露,澳洲檢方已對她撤銷控告,她完全不用還錢給銀行了!

據警方調查,澳洲西太銀行(Westpac)於2012年因操作失誤,意外發給李嘉欣一張可以無限透支的信用卡。李嘉欣在得知這個漏洞後,從2014年7月到2015年4月間,毫不手軟地透支了465萬澳元。她到精品店瘋狂血拼,不但買了13條愛馬仕(Hermès)圍巾、Birkin Bag、要價百萬的Channel抱枕,還有鱷魚皮包等昂貴奢侈品,還在悉尼一間Christian Dior店一次消費了22萬澳元(約130萬港元),隔天又回到該店再刷10萬澳元(約59.5萬港元),而她平時與男友住在悉尼的西區(Inner West)的豪華公寓月租更是超過1.8萬港元。

2015年1月,事情敗露,銀行追問李嘉欣數百萬澳元的去處,但她聲稱這筆錢是父母轉給她的。同年5月,李嘉欣在企圖逃回馬來西亞時,在悉尼機場被捕,並被指控以欺騙手段獲取經濟利益、欺詐。當時,她的律師則聲稱,她是急着飛回大馬探望父母,又弄丟了護照,才臨時緊急申請,沒有落跑的意思。

而據《每日電訊報》1日報道,時隔1年,這宗轟動一時的案件終於以戲劇性的方式落網,澳洲檢方決定放棄對她的所有指控,與此同時,另一宗類似案件也被法庭駁回起訴。 李嘉欣的律師Hugo Aston稱,檢方認為李嘉欣在案中「沒有任何欺騙行為」,因此免予起訴。她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回到馬來西亞與家人團聚,並恢復正常生活,而她先前被扣留的奢侈品最終有可能全數回到她的手中。

西太銀行發言人則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已採取了一切可能措施收回資金,包括對李女士採取民事訴訟。對李女士的刑事指控歸檢方和警方,我們尊重他們的決定。」

綜合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