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影后法蘭絲遺失小金人喪喊 加利奧文開齋稱帝 __,

法蘭絲慶功時竟遺失影后獎座,失而復得後一臉激動!(美聯社圖片)
影后法蘭絲遺失小金人喪喊加利奧文開齋稱帝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於香港時間昨日舉行,鑑於上屆出現頒錯獎的烏龍,大會今次以6招防範再次出錯。影帝影后開 ...


影后法蘭絲遺失小金人喪喊 加利奧文開齋稱帝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於香港時間昨日舉行,鑑於上屆出現頒錯獎的烏龍,大會今次以6招防範再次出錯。影帝影后開晒大熱門,其中加利奧文首奪「最佳男主角」,法蘭絲麥杜文攜影后獎座開P時竟大意遺失,淚灑當場,幸好最後物歸原主。

負責賽果的會計師事務所上屆失職,導致華倫比堤(Warren Beatty)與菲丹娜慧(Faye Dunaway)頒錯「最佳電影」給《星聲夢裡人》(La La Land),今年大會以六招確保流程順利,包括由主席Tim Ryan親自處理賽果信封安排;持有全部賽果信封的奧斯卡大會監製坐鎮現場控制室;將去年兩名出錯員工換成擁有14年相關經驗的員工;頒獎嘉賓上台前與舞台經理確認賽果信封正確;三個手持賽果信封的會計工作人員出席綵排,準備可能出現的問題;以及所有會計工作人員禁止於頒獎期間使用手機與瀏覽社交網站。

迪多奴領獎前睇多次信封

大會今屆再邀請華倫與菲姨頒發「最佳電影」,華倫宣布前顯得小心翼翼,結果由《忘形水》奪獎!導演哥連慕迪多奴(Guillermo del Toro)連同台前幕後上台,搞笑地先拿信封檢查是否真的得獎,確認後舉起信封擺出一副浮誇開心樣!《忘》片同時奪得「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配樂」與「最佳美術設計」成為大贏家。來自墨西哥的迪多奴領取「最佳導演」時強調,與其他獲獎的墨西哥導演同樣是移民,暗嘲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反移民立場。頒獎嘉賓愛瑪史東(Emma Stone)宣布賽果前,模仿女星妮妲莉寶文(Natalie Portman)於金球獎頒獎時的言論,批評五個提名人之中只有一名女性。

(美聯社圖片)
  • (美聯社圖片)
大會在賽果信封上大大隻字寫埋獎名,以防出錯。(美聯社圖片)
  • 大會在賽果信封上大大隻字寫埋獎名,以防出錯。(美聯社圖片)
愛瑪史東宣布賽果前,批評男女提名不平等。(美聯社圖片)
  • 愛瑪史東宣布賽果前,批評男女提名不平等。(美聯社圖片)

「最佳女主角」賽前各有捧場客,最終由60歲美國女星法蘭絲麥杜文(Frances McDormand)憑《廣告牌殺人事件》(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大熱奪得,繼1997年後再次封金像影后。頒獎嘉賓由珍妮花羅倫絲(Jennifer Lawrence)與負傷撐拐杖上陣的茱迪科士打(Jodie Foster)取代涉嫌性侵的男星基斯艾佛力(Casey Affleck),茱迪笑言是被台下的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打斷腳,惡搞《冰之驕女》(I, Tonya)的劇情。法蘭絲上台時激動得疑似絆倒,多謝《廣》片導演與拍檔外,亦多謝導演高安兄弟之一的Joel Coen與家人。她又放下獎座,邀請全部有份提名的女性站起來,更叫梅姨帶領,分享得獎的榮譽。最後,她拋下兩個字「Inclusion rider」,呼籲眾星簽約時提出電影台前幕後必定要有一定多元性別與種族比例的要求。事後,法蘭絲拿小金人出席慶功派對,卻不小心遺失獎座而喪喊,幸好成功尋獲。49歲美國男星森洛威(Sam Rockwell)亦憑同片奪得「最佳男配角」,即場與女友Leslie Bibb攬攬。

(美聯社圖片)
  • (美聯社圖片)
Allison獲頒「最佳女配角」,拍檔瑪歌羅比(左)即上前祝賀。(美聯社圖片)
  • Allison獲頒「最佳女配角」,拍檔瑪歌羅比(左)即上前祝賀。(美聯社圖片)
森洛威奪得「最佳男配角」,睇佢個樣幾得戚!(美聯社圖片)
  • 森洛威奪得「最佳男配角」,睇佢個樣幾得戚!(美聯社圖片)

保安加碼 動員500警

影帝戰況激烈,由59歲英國男星加利奧文(Gary Oldman)憑《黑暗對峙》(Darkest Hour)大熱奪得,是從影36年首封金像影帝。加利錫啖老婆後上台,他說:「我喺美國生活嘅時間最長,好慶幸呢度令我結交好多朋友,亦都畀我美好嘅禮物,我嘅家、生計同奧斯卡。電影嘅力量吸引到嚟自倫敦南部嘅年輕人,畀咗佢夢想。」致詞長達四分鐘,他笑言沒有希望奪得水上電單車獎品(見另稿)。58歲美國女星Allison Janney則憑《冰之驕女》奪得「最佳女配角」,上台時多謝女主角瑪歌羅比(Margot Robbie)等拍檔與團隊。

(美聯社圖片)
  • (美聯社圖片)
(美聯社圖片)
  • (美聯社圖片)
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得獎名單
  • 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得獎名單

另外,頒獎禮今年加強保安,出動逾500名警員,連同國土安全部、聯邦調查局、消防局與私人保安公司,開支為266萬港元,比去年多花32萬港元。

相隔21年再登頂

從影36年的60歲女星法蘭絲麥杜文,繼1997年憑《雪花高離奇命案》(Fargo)奪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後,相隔21年憑《廣告牌殺人事件》(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再度封后,且曾三度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

從影36年兩度提名

59歲英國男星加利奧文從影36年,曾於2011年憑《諜網謎蹤》(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首度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相隔七年終於如願以償,憑《黑暗對峙》(Darkest Hour)首度獲封奧斯卡影帝。

文:外娛組

圖:美聯社、法新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