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忘形水》似湯漢斯舊作 __,湯漢斯,

《忘形水》■兩片都有講主角靠近海邊,被指劇情相近。墨西哥導演吉拿域戴拖路作品《忘形水》於抄襲爭議中,連贏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兩大獎。早前《忘》片被普立茲 ...




墨西哥導演吉拿域戴拖路作品《忘形水》於抄襲爭議中,連贏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兩大獎。早前《忘》片被普立茲戲劇獎得主Paul Zindel兒子David,控告抄襲父親69年作品《Let Me Hear You Whisper》,戲中女工在研究實驗室與一條被困的海豚有特別聯繫的故事類似。



《美人魚》

法國鬼才導演尚皮亞真諾,亦指《忘》片女主角與好友坐在沙發上,隨着電視裏的音樂起舞,構思跟其作品《妙不可言》一樣。

之後再有指湯漢斯84年作品《美人魚》,在情節上跟《忘》片大同小異,戴露漢娜(Daryl Hannah)飾演的美人魚跟湯漢斯共墮愛河。

撰文:李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