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工務委員會:朱凱廸又拉布 馬逢國疑似投錯票 __,朱凱廸,

朱凱廸提出中止待續。(資料圖片)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開會,討論拆卸在銅鑼灣、被形容為「地王」的加路連山道用地的現有上蓋建築物,包括前機電工程署總部的上 ...


朱凱廸提出中止待續。(資料圖片)


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開會,討論拆卸在銅鑼灣、被形容為「地王」的加路連山道用地的現有上蓋建築物,包括前機電工程署總部的上蓋建築物、前民眾安全服務隊大樓等。議員朱凱廸強烈反對此項目,質疑政府「打死狗講價」,在未更改土地用途前,就申請撥款拆卸該建築物,提出中止待續「拉布」。表決時,建制派議員馬逢國就疑似投錯票,「贊成」中止待續,但該議案終遭否決。

朱凱廸認為,此項目是為了騰出土地興建大型商業地標及重置灣仔區域法院,現時的土地用途不能興建商業大廈,質疑該幅用地仍未完成土地改劃程序,亦無將交通影響評估交到立法會,未有足夠資料討論,而過往政府申請撥款拆卸樓宇前,亦會先改劃土地,他並非輕率提出中止待續。

議員張國鈞就指,不拆就不能興建其他樓宇,部分項目能在拆卸前,已構思如何興建是比較理想,但並非全部項目都要有此安排,現時該建築物是空置,若不先拆卸,日後將會拖延項目,目前仍有很長時間討論將來興建甚麼,反問此討論期間先拆卸現有建築物有何不可。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劉震指,改劃過程與拆樓過程無必然先後關係,主要視乎實際需要而定,強調政府不會繞過法定程序,只是為了盡快善用土地,而提前拆卸工程。

馬逢國其後發言表示,原則上支持項目,不過自己住在該區,關注有部分用地會用作商業用途,會否影響交通。政府回應指,該項目是根據最新交通評估,明白議員關注交通問題。

議員陳淑莊認為,灣仔法院大樓現址正計劃作會展用途,而香港現時缺乏社福用地等,質疑此項目為何要加入商業用途,又指該區現時已經大塞車,且灣仔運動場又希望改建,擔心再增加商廈後會否有交通問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