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香港女兒】荔園小歌女變亞洲天后 __,荔園,港女,

梅艷芳由小歌女走上百變天后,一生精采,更被封為香港的女兒,可惜在03年因癌症離世,終年40歲。4歲出道阿梅在4歲半已跟胞姊梅愛芳在荔園唱歌搵錢。新秀冠 ...


梅艷芳由小歌女走上百變天后,一生精采,更被封為香港的女兒,可惜在03年因癌症離世,終年40歲。



4歲出道

阿梅在4歲半已跟胞姊梅愛芳在荔園唱歌搵錢。



新秀冠軍

82年,阿梅在第一屆《新秀歌唱大賽》演繹徐小鳳《風的季節》獲冠軍,簽華星唱片踏上天后之路。



揚威東京

83年,以《交出我的心》日文版出戰東京音樂節,獲「亞洲特別獎」及「東京電視獎」起雙飛,為港爭光。



入主紅館

85年,首踏紅館舉行15場演唱會,當年22歲的阿梅創下最年輕女歌手入主紅館兼場數最多紀錄。



三料影后

87年,憑電影《胭脂扣》橫掃台灣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及亞太影展三料影后。



拒返內地

89年六四民運爆發,阿梅積極參與支持學生,在黃雀行動中出錢出力,並從此拒絕返內地工作,被封為香港的女兒。



退出樂壇

90年舉行30場「百變梅艷芳夏日耀光華」演唱會後,宣佈不再攞獎,一年後再開騷宣佈退出樂壇。



宣佈復出

94年舉行「感激歌迷演唱會」宣佈復出樂壇。



承認患癌

03年9月阿梅在劉德華、梁家輝等好友陪伴下,開記者會承認患上子宮頸癌,震驚中港台。



告別舞台

03年11月,阿梅在紅館舉行10場演唱會,穿婚紗嫁給舞台。



與世長辭

03年12月30日,梅艷芳因癌細胞擴散導致肺功能衰竭,於養和醫院逝世,終年40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