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高鐵一地兩檢:黎智英曾拍片盲撐  保證許智峯「有幹勁有操守」 __,黎智英,

網民瘋傳片段,指黎智英(左)昔日曾力撐許智峯(右)參選立法會。(網上截圖)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搶走保安局女行政主任(EO)手機,各界炮轟許智峯行為不 ...


網民瘋傳片段,指黎智英(左)昔日曾力撐許智峯(右)參選立法會。(網上截圖)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搶走保安局女行政主任(EO)手機,各界炮轟許智峯行為不當,網民亦大吃「花生」,找出壹傳媒黎智英在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力撐許智峯的網上片段,片中黎智英稱以個人保證,指許「有幹勁、有操守」,稱市民要「眼光雪亮」,黎的說法與今日情況對照,可謂相當諷刺。

網民瘋傳的片段長約7分鐘,由《蘋果動新聞》在2016年9月4日上載,即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當日,片中黎智英和許智峯並排而坐,黎先多次強調市民要「眼光雪亮」,其後就「力銷」當時嘅港島區候選人許智峯,稱「我對呢個人(許智峯)嘅幹勁,對呢個人嘅操守,對呢個人做事嗰種堅強,我係可以保證、可以承擔」,黎在片中又指許是「一片丹心」,稱「呢啲後生仔入咗去(立法會)會為我哋香港做事」。至於許智峯亦在片中稱,「從政嘅人要有良知」。

兩人在網上的言論字字鏗鏘,結果相隔不足2年就發生「峯搶手機」事件,未知黎智英當年說會「保證」、「承擔」許智峯的個人操守,今日會如何找數呢?更諷刺的是,黎智英在片中曾經說,香港太多人「亂噏無謂」、「乜都噏得出」,又稱「唔好因為呢啲天花龍鳳蒙蔽咗我哋對眼」,惟事實證明,似乎「乜都噏得出」、「天花龍鳳」去蒙蔽別人眼睛的人,正是說出同一番說話的黎智英本人。

而除了當年立法會選舉投票日的短片,許智峯近年亦多次被拍得出入被指為泛民「金主」的黎智英大宅。早於2016年2月,許智峯與當時仍是區議員的「乳鴿」鄺俊宇和林卓廷,到黎智英寓所「面聖」,疑為選舉密謀部署。選舉結束後,當選成為候任議員的許智峯等人在同年9月14日又到黎的寓所,似為謝票慶功。而同年12月3日,許智峯再被影到出入黎的住所,似是為當時政府入稟法院要求取消多四名非建制立法會議員資格一事而急謀對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