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同涂謹申鬥大聲 元秋:你好叻吖? __,涂謹申,元秋,蔣麗芸,

【新增動新聞】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今早繼續審議草案內容,至今已完成審議一半條文。有建制派議員不滿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在劃線後,准許民主派議員繼續 ...


【新增動新聞】

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今早繼續審議草案內容,至今已完成審議一半條文。有建制派議員不滿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在劃線後,准許民主派議員繼續發問法律原則問題,其中民建聯蔣麗芸炮轟民主派並非針對審議中的條文發問,拖延會議進行,更與民主黨涂謹申互相指罵,蔣更大叫「你咁大聲做乜啫!你無禮貌!」

涂謹申反駁蔣麗芸只是履行議員責任,反指蔣只想「合埋眼就(通)過」,兩人一度各自在座位上對罵。葉劉最後決定就立法會法律顧問提出圖則問題,讓議員各作2分鐘跟進追問,再進入條例第5條的提問環節。但蔣仍感不滿,在位高叫高叫「NO!NO!」又指其他議員講「廢話」、「不守規矩」等。蔣雖然接受葉劉裁決,但在涂離開會議室期間,她再在座位上大聲喝罵,有民主派議員要求劉趕蔣離開,以免影響會議進行,蔣即大喝:「趕你個頭。」最終葉劉安排蔣在第5條的提問環節作首名議員提問,蔣提問後亦即離開,會議終回復正常。

工黨的張超雄關注日後內地口岸由內地管理,一旦高鐵車廂內發現乘客感染傳染病要隔離時要口何處理。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回應稱,內地當局有權拒絕讓患者上車,若在往香港途中發現患者,亦可即時將車廂隔離,並通知西九站處理,在西九站內內地口岸區亦設有隔離設施,但本港衞生署仍正就運送病人的細節與內地單位商討。

針對內地人員是否有權在香港口岸執法的問題,新同盟范國威就問到若發生緊急事故,港鐵會否根據港鐵附例讓內地人員或或解放軍進入香港口岸區。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回應時強調,內地執法人員在任何情況下,都只能在內地口岸範圍內執行職務,若對方以個人身份進入香港,即無權執法。

《蘋果》沙士15周年系列網站,正式登場:

https://hk.feature.appledaily.com/sars15

蔣麗芸不滿民主派議員繼續就一地兩檢法律原則性問題提問,一度破口大罵民主派議員。(李家皓攝) 蔣麗芸在葉劉安排她於第5條條文首位發問後離開,會議始回復正常。(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

民建聯鄭泳舜開會封呵欠連連。(李家皓攝)

陳帆強調內地人員一旦離開內地口岸區就沒有執法權。(李家皓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