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金正恩再度訪華 與習近平在大連會晤 __,金正恩,

習近平與金正恩有會晤中談到朝鮮半島局勢。(美聯社圖片)內地官媒證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7日)至周二(8日),在遼寧大連與到訪的北韓領袖金正恩舉行會 ...


習近平與金正恩有會晤中談到朝鮮半島局勢。(美聯社圖片)


內地官媒證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7日)至周二(8日),在遼寧大連與到訪的北韓領袖金正恩舉行會晤,並為他舉行歡迎晚宴。習近平與金正恩一同散步及出席午宴,「在親切友好的氣氛中,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就中朝關係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全面深入交換意見。」

習近平表示,金正恩在時隔40多天後再次專程訪華,體現北韓當局對中朝兩國關係及戰略溝通的重視,對此予以高度評價。習近平指,自上次會晤以後,中朝關係及朝鮮半島局勢均取得積極進展,中方願朝方一同為推動中朝關係建康穩定發展、實現朝鮮半島長治久安、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繁榮作出努力。習近平又對金正恩在此前有大量中國遊客在北韓發生意外傷亡一事上的高度重視和真誠態度表示誠摯謝意。

金正恩指,今年3月以來中朝友誼和朝鮮半島局勢都取得富有意義的進展,都是他與習近平的歷史性會晤的積極成果。金正恩表示再次來到中國與習近平見面並通報情況,是希望與中方加強戰略溝通和合作,推動中朝友誼深入發展,促進地區和平穩定,並相信能加深彼此互信,推動中朝友好合作關係順應新時代的要求,取得更為密切的全面發展。

習近平與金正恩在談到朝鮮半島局勢時,習近平指出兩人在首次的會晤時已就此深入交換意見及達成重要共識,並認同金正恩在推動半島對話緩和方面作出積極努力,取得積極成果。習近平重申中方支持朝方堅持半島無核化,支持美朝對話協商解決半島問題,願繼續同有關各方一道,為全面推進半島問題和平對話解決進程、實現地區長治久安發揮積極作用。

金正恩高度評價習近平並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為實現半島無核化、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的重要貢獻,並強調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是北韓「始終如一的明確立場」,「只要有關方面消除對朝敵視政策和安全威脅,朝方沒有必要擁核,無核化是可以實現的」。金正恩希望透過美朝對話建立互信,有關各方負責任地採取分階段、同步性的措施,全面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最終實現半島無核化和持久和平。

習近平又提到,北韓已宣布停止核試驗和洲際彈道導彈試射、廢棄北部核試驗場,均體現金正恩對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高度重視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堅定意志,中方對此表示讚賞,亦會支持北韓戰略重心轉向經濟建設,支持其走符合該國國情的發展道路。

此外,內地官媒提到今次金正恩的訪華團隊中,同行人士包括有北韓勞動黨長副主席李洙墉;副委員長兼統戰部部長金英哲、外務相李勇浩,以及金正恩胞妹、宣傳鼓動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等人。

即上「半島局勢」專頁

http://on.cc/nkoreawar2017/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