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港女中港有物業】 80後港女「靠母幹」 賣「金豬仔」上車 __,港女,

80後劉晞璇(Novelle)任職地產經紀,隨了為客人作嫁衣裳外,她自己亦希望密密儲「磚頭」。早於10年前已買了人生第一個「上車盤」,如今在中港兩地都 ...




80後劉晞璇(Novelle)任職地產經紀,隨了為客人作嫁衣裳外,她自己亦希望密密儲「磚頭」。早於10年前已買了人生第一個「上車盤」,如今在中港兩地都各有物業。Novelle在2008年以150萬買入深水埗單幢物業富裕居,她其後於2012年以250萬出售該單位,並以高價200萬買入長沙灣在順寧道的二手樓,兩年後升了100萬。直至2014年Novelle把舊樓轉按套現,以400萬購入深圳一個物業,如今已升值至700萬。

「我媽咪無出過一毫子去幫我買樓」,所謂「母幹」,是指在媽媽的督促和指導下,學懂每個月儲蓄和投資。十八歲的她在環球中心做暑期工,專做兼職曬相,又會跟媽媽學習投資,如基金、金幣和股票。「細細個佢逼我儲錢買一啲十二生肖金豬仔,儲到夠銀碼就會買一隻,咁我就儲左好多隻」,加上每月都會有零用錢,所以她會全部儲起來,每月大約能夠儲兩千至三千元。她出來工作後,賣光這些金豬來買建行(939)等銀行股,而基金則是向滙豐銀行買的股票基金,聲稱一年升50%。

在投資知識方面,Novelle都歸功於媽媽的教導,她媽媽叮囑她要買「穩陣收息嘅大藍籌」。Novelle形容,「媽媽係普通師奶,但好叻短抄」Novelle坦言沒投放太多時間研究股票,自己是穩陣派,如今買的股票都是「收息股」以求穩定增長。因此,她就靠儲蓄及投資儲首期買樓。她又指,媽媽通常會提點她哪隻股票值得買,然後吩咐她循該目標去儲錢買,「佢會專搵啲就嚟收息嘅股票去買」。

想上車 不可有太多要求

有不少大學生都埋怨畢業後又要找工作掙錢,又應付學債,成功上車幾乎沒可能。Novelle認為大學生若果真的很渴望上車,就要捨棄少少娛樂去儲蓄,她自己也是全靠媽媽的督促和打工才賺到首期。Novelle指,現今還有400萬以下的市區樓,年輕人可以做九成按揭,而且真的想上車就不可有太多要求,例如不介意樓下是車房或面向垃圾房。她認為上車後可以慢慢將錢滾大,而「住」是必須品,而這個必須品可以幫你儲蓄。

撰文:財經組

攝錄:財經組

相關連結:

【心口有個勇字】按舊樓套現買多間深圳樓 80後港女:我買樓唔問人意見

https://bit.ly/2HYKUWg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