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陶傑寸爆專欄】以為一句OK大曬 馬時亨懶型扮Donald Trump __,陶傑,馬時亨,

近日,廣深港高鐵列車測試事故頻生,相繼爆出嚴重問題,如列車出軌、隧道及西九站漏水、車輪過度磨損等。全城關注高鐵九月是否能順利通車,港鐵主席馬時亨回應記 ...




近日,廣深港高鐵列車測試事故頻生,相繼爆出嚴重問題,如列車出軌、隧道及西九站漏水、車輪過度磨損等。全城關注高鐵九月是否能順利通車,港鐵主席馬時亨回應記者追問時,竟以豪言壯語總結:「我哋話畀你聽OK就得,你唔使擔心嘅。」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應事件時,則輕淡帶過:「學佢(馬時亨)話係咪咩『天口熱』,我諗佢係冇心,亦都一定唔會話唔提供資料、唔提供資訊嘅」。

陶傑以話劇導演比喻馬時亨,解讀他的意思:「我現在導一場話劇,我在排練中,排練過程你們不應走進來看。」他續指如此帶強政勵治、威權作風的口吻,是仿效Donald Trump:「這也是一隻全球的傳染病,人人也學Donald Trump、金正恩,一開口就爆炸。」此外,他認為離高鐵通車之日不遠,屆時如果高鐵仍有問題,如車軌偏離兩吋,或是車輪擦出火花等問題,馬時亨則責無旁貸,有被公審的危機。

「尤其在這個時候,我覺得作為一個團隊,馬主席是港鐵的領導人,港鐵是建制和政府的一部分,身為團隊的特首,在這個時候應該要支持馬主席。」陶傑認為,林鄭不應加張嘴,「話佢『口快快』、『因為天口熱』,這樣暗箭傷人、暗中落井下石,實在不妥。」他認為特首應站在馬主席背後,「一個成功男人背後應要有一個同樣成功的女人。」

撰文:文倩儀

攝影:王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