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陶傑寸爆專欄】大馬叫停貴價高鐵 馬時亨繼續執梁振英爛攤子 __,陶傑,梁振英,馬時亨,

廣深港高鐵長26公里造價1000億,列車測試事故頻生,相繼爆出嚴重問題,馬時亨強調九月將順利通車。連接吉隆坡與新加坡的隆新高鐵長350公里報價2000 ...




廣深港高鐵長26公里造價1000億,列車測試事故頻生,相繼爆出嚴重問題,馬時亨強調九月將順利通車。

連接吉隆坡與新加坡的隆新高鐵長350公里報價2000億,考量國家財政情況後,馬來西亞新首相馬哈迪就任後,立即叫停連接吉隆坡與新加坡的高鐵,並稱這是最終決定。

陶傑分析,「港鐵是英國人留下來的整套系統,我們對此非常有信心。但要知道,現在這條高鐵,該怎麼說他好呢,26公里就花費1000億。馬來西亞、吉隆坡去新加坡的鐵路,350公里也只是港幣2000億。現在馬哈迪也嫌鐵路造價貴,要整條剷走。可能消息反饋回來,香港人更生氣,加上天氣熱,更燥動。為什麼?只是26公里,別的是350公里,只是2000億,26公里,十分一也沒有,怎麼造價會是一半呢?」

「如果我是他,會在這個時候走。」陶傑指,這盤高鐵的數字,應由前特首梁振英出來交待,但無奈現時由馬時亨一力承擔。「因為時勢實在不太有利,特首又不幫你,行政會又沒人行出來幫,建制也坐視不理,只有我一個人幫,勢孤力單,是否太慘?」

撰文:文倩儀

攝影:王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