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美朝峰會:A1:金正恩率先會晤李顯龍 特朗普稱一分鐘知誠意 __,金正恩,特朗普,

美朝峰會的序幕周日(10日)在新加坡緩緩拉開。北韓領袖金正恩乘坐中國借出的國航專機,經七個小時航程,歷史性踏足東南亞。搶去了世界目光的金正恩率先與新加 ...




美朝峰會的序幕周日(10日)在新加坡緩緩拉開。北韓領袖金正恩乘坐中國借出的國航專機,經七個小時航程,歷史性踏足東南亞。搶去了世界目光的金正恩率先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晤,形容全球都在關注峰會。另一主角美國總統特朗普出發前,仍自信滿滿,揚言見面一分鐘就知道金正恩是否認真,並於晚上乘空軍一號抵達新加坡。曾經互斥為火箭人、瘋老頭的兩國元首即將在明天(12日)碰頭,為朝鮮半島的未來演出重頭戲。

在全球目光透過網上資料實時追蹤下,三架朝方飛機陸續從平壤南下,攜有金正恩食物、豪華房車等物資的北韓貨機,率先在中午抵達。金正恩乘坐的中國國際航空波音747專機,不久後降落新加坡樟宜機場。緊隨他下機的,是以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為首的北韓高官。新加坡外長維文親候,與金正恩熱烈握手,全程沒有讓記者採訪,僅由官方發相。金正恩平日所用專機蒼鷹一號,帶着其胞妹金與正最後抵達。

金正恩上車後,在保鏢人牆保護下,直奔市中心的瑞吉酒店,轎車插有北韓國旗,深色玻璃令外界無法窺視。民眾及傳媒沿途舉機拍攝,新加坡軍人、警員則嚴密防守。稍事休息後,金正恩即帶團在總統府出現,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金正恩表示:「全球都在關注朝美峰會。」

金正恩又向李顯龍表達謝意,稱:「如峰會獲得成果,歷史將會紀述新加坡的貢獻。」李顯龍透露,新加坡渴望為國際出一分力,縱使籌備費用高達二千萬新加坡元(約一億二千萬港元),他們亦樂以支付。他稱:「會議將令局勢發展踏入新軌道,有利於地區安全及穩定性。」會上出現的除了金與正,亦包括剛上任北韓防相努光鐵,相信會在峰會上就北韓此後的防衞議題扮演一定角色。

舞台的聚光燈之後集中在新加坡巴耶利峇空軍基地,特朗普晚上八時半乘空軍一號抵達。特朗普步出機艙時,向在場官員及人士揮手,他在地面與官員簡短交流時,表示對美朝峰會「感覺非常好」。他之後登上總統座駕離開,前往香格里拉大酒店,周一(11日)將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晤。

出發之前,特朗普被問到如何斷定能否與金正恩合作時,指:「好問題。我想在會面一分鐘後,我就會知道對方是否認真對待峰會。」他形容峰會肩負和平使命,如果對方沒此意願,就不要浪費大家時間。按捺不住的特朗普,在空軍一號上繼續發文。他指,特金會有機會達成一個美好結果,形容將會是刺激的一天,認為金正恩將努力地做一些過往未做過的事。

有美媒指出,空軍一號從加拿大起飛後,採用一條較特別及更長的航線前往新加坡。為避免穿越中俄兩國的領空,空軍一號先向東飛越大西洋,之後中途降落在希臘補給燃料。有「末日客機」之稱、應對核戰爆發等緊急戰爭狀況的E-4B空中指揮機,亦緊隨在附近。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表示,期待會談取得積極成果。早前有消息指,南韓總統文在寅可能赴新加坡,實現美韓朝三方峰會,甚至共同簽訂半島終戰協議。不過,青瓦台周日指如無特殊情況或變化,文在寅不會閃電到訪星洲。

即上「半島局勢」專頁

http://on.cc/nkoreawar2017/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