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美朝領袖抵星洲 特朗普:一分鐘揭金正恩底牌 __,金正恩,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晚飛抵新加坡後,乘專車往下榻酒店。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晚飛抵新加坡後,乘專車往下榻酒店。路透社【美朝峯會 倒數1天】舉世矚目的美朝峯會明日在新加坡聖淘沙嘉佩樂酒店舉行,北韓領袖金正恩及美 ...


【美朝峯會 倒數1天】

舉世矚目的美朝峯會明日在新加坡聖淘沙嘉佩樂酒店舉行,北韓領袖金正恩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先後抵達新加坡。特朗普出發前,告誡金正恩把握「只此一次」的機會,自詡一分鐘內就知對方是否有誠意實現無核化的底牌,但分析相信,無論峯會結果如何,特金二人都會自居是勝利者。

《蘋果》記者江俊豪、朱永倫、黃文邦、陳建平、蔡元貴及何柏佳新加坡直擊

金正恩乘坐的中國國際航空編號CA61客機,昨午2時37分從平壤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從新加坡外長維文在Twitter發出的歡迎推文照片所見,金正恩身穿招牌的黑色中山裝及戴上眼鏡,親切地與維文握手,同行官員包括統戰部部長金英哲、勞動黨副委員長李洙墉及外長李勇浩等。白宮消息指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亦會到當地,但暫時未見她露面。

金正恩其後乘坐平治S級房車經機場貴賓通道離開,隨行車隊連警車在內多達35輛,昨午3時40分抵達瑞吉酒店(The St. Regis Singapore)。本報記者在酒店外圍發現保安非常嚴密,有超過100名新加坡警察及超過50名相信是北韓人員駐守,料是等待金正恩到來,附近道路已被封閉,令交通非常擠塞,一般駕車人士難以接近,但仍有大批當地民眾專程到酒店外圍拍照和圍觀。

據記者現場觀察,一輛旅遊巴首先抵達酒店,有數十名相信是北韓人員下車,隨行尚有一批物資,相信他們是打點行程的先頭部隊。兩名北韓攝影師一度現身酒店外,立即遭大批記者包圍採訪,但兩人並無作任何回應。



金晤李顯龍稱感謝協助

今次金正恩與特朗普於新加坡會面,除了新加坡提供最高規格保安安排外,本報記者亦發現數架插上北韓國旗的私家車,部份沒有車牌,亦是左軚行駛,相信是由北韓運抵當地的車輛;而車隊的前領車輛,有泰國傳媒發現該輛是Benz S600防彈車,車價逾千萬港元。

昨傍晚6時半,金正恩前往新加坡總統府與總理李顯龍會面,他感謝對方協助舉辦峯會:「全世界都聚焦北韓與美國的歷史性峯會,感謝你的真誠努力,讓我們能完成籌備工作。」李顯龍感謝金正恩來到新加坡及要求在當地舉辦峯會,他自言一直注視朝鮮半島局勢,「我們看着人民奮鬥、犧牲及進步」,又祝願峯會成功。

特朗普則在加拿大出席七國集團(G7)峯會後直接轉往新加坡,「空軍一號」專機昨晚8時21分抵達巴耶利峇空軍基地,他的車隊約9時抵達香格里拉酒店。警方在約10分鐘後告訴在酒店外守候的大批記者,指特朗普已進入酒店,但沒有說明以哪個出入口進入,記者聞訊後陸續散去。特朗普今日將會見李顯龍。



特金或先對談測試誠意

特朗普出發前形容美朝峯會是一次「和平任務」,「我感到金正恩想為他的人民做重大事情,他得到了這個機會……是只此一次的機會」。他有信心在會面「第一分鐘」就知道金正恩是否認真看待無核化,「我相信會有好事情發生,如果我認為無法成事,就不會浪費自己的時間」。

白宮官員透露,特朗普計劃明早9時峯會開始時,先與金正恩進行短暫的一對一會談,測試對方誠意。雙方幕僚在開場會談後才加入。消息指峯會預定傍晚結束,亦有指金正恩暫定當日下午2時離開新加坡,如一切順利雙方會發表聯合聲明。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RSIS)研究員王韋伯認為,北韓不會同意完全棄核,「至少不會在美國預期的短時間內實現」。分析相信,不管談判有何結果,雙方都會宣佈「勝利」,如雙方同意北韓階段性棄核及停止測驗核武和導彈,則可讓二人都漂亮地離場。

路透社/美聯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