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宇宙迷宮】未來要或食「人造肉」 李嘉誠都話好(足本版) __,李嘉,李嘉誠,

睇壹仔不止要娛樂,也不止要看踢爆,而是要有「得益」,得益包括思想上和知識上,我們才不會白活一場,這個【宇宙迷宮】節目,由科普達人李偉才先先生,帶大家進 ...




睇壹仔不止要娛樂,也不止要看踢爆,而是要有「得益」,得益包括思想上和知識上,我們才不會白活一場,這個【宇宙迷宮】節目,由科普達人李偉才先先生,帶大家進入宇宙,了解自己所處的時空。了解宇宙的大,安份自己的小。(編者按)

幾年前,丹麥政府定下一個目標,就是於2040 年,全國人口的肉食量之中,至少要有四成來自人造肉。雖然聽起來很奇怪,但原來我們的首富李嘉誠,近年已投資「人造肉」公司,更聲稱已吃了人造肉一段時間。而按照我的看法,以人造肉取代真正的肉類,將成為人類社會發展的一個必然方向。

我這個預言基於三大理由。第一,是為了避免全球生態環境的崩潰:在過往,大量吃肉只是西方發達國家中的一個現象。但到了今天,隨著其他國家也開始富裕起來,對肉食的需求有增無減,但這些國家的總人口較西方的大上四、五倍,對生態所造成的破壞將會不堪設想。相反,大力推廣人造肉,可紓緩這些對環境的壓力。

第二,「人造肉」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由於現代人缺乏運動,大量吃肉對我們的健康十分有害。由於脂肪的積聚,心血管病成為大部分發達國家第二殺手,緊隨癌症。吃「人造肉」的話,肉類的脂肪比例和其他有害物質,經人手調整後,相信可大大改善我們的健康。

第三,「人造肉」可改善我們的心靈健康:人類文明發展最值得稱頌的一點,是「愛心」與「共融」。在今天,不少先進國家已認定虐待動物為刑事罪行,但因為要供應大量肉類,我們每天殺生的數量十分驚人,而集約式的飼養亦為動物帶來很大的痛苦。所以,吃人造肉可以大大減少這些「罪孽」,是人類道德成長的「必由之路」。

採訪:李睿哲

攝影:王晴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科普達人李偉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