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粉紅輕煙裊裊繞心頭 Sammi送林燕妮:天家見 __,林燕妮,鄭秀文,Sammi,許冠傑,Sam,

■林燕妮的兒子李凱豪緊抱媽媽遺照抵達歌連臣角火葬場。
■林燕妮的兒子李凱豪緊抱媽媽遺照抵達歌連臣角火葬場。才女林燕妮上月31日因肺癌離世,享年75歲。其喪禮昨日於香港殯儀館舉行,儀式後奉柩移往歌連臣角火葬 ...


才女林燕妮上月31日因肺癌離世,享年75歲。其喪禮昨日於香港殯儀館舉行,儀式後奉柩移往歌連臣角火葬場舉行火葬禮,兒子李凱豪負責最後送別儀式,按下火葬場的啟動掣,一代名作家告別凡塵。鄭秀文(Sammi)為送別好友,昨晨由台灣趕返香港,離開殯儀館時雙眼通紅的她,提到這位摯友時表示:「我相信我哋會喺天家再見。」

才女林燕妮曾被金庸、倪匡評為「現代最好的散文女作家」及「最好的散文家」,有兩弟一妹的林燕妮,妹妹林雁妮、弟弟林振強和林振剛,相繼因癌症病逝,未料她逃不過這個宿命,上月31日因肺癌離世,享年75歲。

林燕妮前日於香港殯儀館主澤堂設靈,其生前一眾好友,包括馮寶寶、馬浚偉、賈思樂、俞琤、施南生、劉兆銘、陶傑、周美鳳、陳家瑛、劉天蘭、文麗賢、蔣麗萍、陳少霞、雷頌德夫婦、梁家樹夫婦、李民橋、李民斌、梁智鴻醫生、劉坤銘、鄭明明、鄭紹康、方孫梅林及江靜枝等均有到場致祭。而昨日擔任扶靈的則有連炎輝、陳淑芬、倫永亮、高文安、周群歡、Maggie Wong、Renee Ting及Joyce Tang八位好友。



■連炎輝(右)及陳淑芬等八位好友,昨日為林燕妮扶靈。 ■連炎輝(右)及陳淑芬等八位好友,昨日為林燕妮扶靈。
■儀式過後,林燕妮的靈柩隨即送往歌連臣角火葬場進行火葬禮。

■儀式過後,林燕妮的靈柩隨即送往歌連臣角火葬場進行火葬禮。
■高文安等昨日亦有現身送別好友。

■高文安等昨日亦有現身送別好友。

難忘好友軼事

原本在台灣工作的Sammi,獲公司安排昨日趕返香港出席好友喪禮,大約9時45分,Sammi在儀式完結前10分鐘左右到達殯儀館,穿黑色套裝、素顏兼戴了眼鏡的Sammi,在兩名保安護送下步入靈堂。Sammi離開殯儀館時被傳媒圍訪,雙眼和鼻子通紅的她,表示昨早落機後立即趕到靈堂。問Sammi是否覺得完成了心願?她說:「係㗎,好彩趕得切,佢個樣好安詳。」

講到與林燕妮生前的難忘軼事,Sammi感慨謂:「好多,我哋嘅相處,好多好深,全部在心中,我相信我哋會喺天家再見。」而Sammi離開殯儀館後,亦有到火葬場送別好友,信奉基督教的她,於儀式過後亦百無禁忌,未有按傳統習俗進行「跨火盆」儀式,只從側邊行過,接着便登上七人車離開。



■鄭秀文昨早由台灣趕返香港,出席好友林燕妮的喪禮。

■鄭秀文昨早由台灣趕返香港,出席好友林燕妮的喪禮。
■陶傑昨日亦有到靈堂送別林燕妮。

■陶傑昨日亦有到靈堂送別林燕妮。

大殮儀式約於早上9時55分完成,親友們辭靈後,隨即奉柩移往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舉行火葬禮,其子李凱豪抱着媽媽的遺照步出殯儀館,一臉茫然,神情肅穆。林燕妮的白色靈柩於10時28分左右,由靈車運抵火葬場,李凱豪捧着媽媽的遺照,跟隨媽媽的棺木進入禮堂,然後為亡母送上最後的送別儀式,按下火葬場的啟動掣。儀式過後,李凱豪登上旅遊巴時被問到媽媽骨灰會安放在哪兒,但他未有回答。

採訪:黃曉妍、羅慧敏

攝影:沈健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