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壹經典●富豪做到死個日唔停】「老電王」死前一日仲開會 羅蘭士嘉道理做到93歲 (足本版) __,羅蘭,

以八十九歲宣布退休的李嘉誠,其實富豪中未算遲退休。嘉道理家族中的羅蘭士做到九十三歲才退任。艾利嘉道理有兩子,分別是羅蘭士和賀理士。艾利的生意愈做愈大, ...




以八十九歲宣布退休的李嘉誠,其實富豪中未算遲退休。嘉道理家族中的羅蘭士做到九十三歲才退任。

艾利嘉道理有兩子,分別是羅蘭士和賀理士。艾利的生意愈做愈大,包括酒店和中華電力,他在上海也有投資。可惜上海赤化和香港淪陷,他們在上海的財產被充公,資產遭嚴重破壞,艾利也不幸身故。

在上海及英國讀書的大仔羅蘭士,決心重振父業,即使只有一條電纜、一台發電機,只有六幢大廈有電供應,政府沒輔助,保險無賠償,他仍願意投資。嘉道理更把握香港政府致力發展新市鎮的機會,大量投資,中電才急速擴展。「政壇教父」鍾士元爵士讚同羅蘭士對香港的貢獻,香港經濟全靠幾十年來從未斷電,山寨廠不論幾遍遠也獲電力供應,如果經常停電,對經濟發展一定有影響。

「老電王」羅蘭士在三十九歲時和一位猶太富商女兒結婚,婚後誕下一女一子,有「小電王」之稱的長子米高,就是現時中電集團主席。羅蘭士的管理哲學是,董事局要有不同年紀的人士,因為年青人夠創新,但亦需要經驗老到的將他們拉住,免行得過快。羅蘭士熱愛工作,早上八時半便上班,八十歲也做到下午六時才下班,周日節目是巡視電廠。他以九十三歲高齡宣布退休,翌年撒手塵寰,逝世前一天還與中電高層開會。羅蘭士做生意的原則是要長線投資,不會快買快賣,一生受人敬仰。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